如何学习汇编

kevin9804037 2001-01-27 04:26:00
现在我正在学汇编,关键是没有什么实践,自己也不知道有什么类似于编译器的东西可以用,希望大家给个建议。另外学习微机原理是不是很重要呀,清华的那本怎么样?
谢谢,很希望与大家叫朋友,可以mail to kevin_pan@china.com
...全文
572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yqryq 2001-0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练!
rh 2001-0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既然你是在c/c++里提问,我想我应该得分……
如果你有一定的c/c++基础,那么,学习asm,c\c++将是你最好的伴侣……
我们知道,bc++,或者bcb,或者vc,都有一个编译开关,可以将c\c++文件“翻译”成为asm文件。而且在每一句汇编语句旁边,都有其对应的c\c++的语句作为注释。
象这样的话,对于if...else,switch()case...break;while...;do...while等语句,你可以看一下用汇编语言怎么实现,而又不要自己费心。
就学习语言和算法(不设计具体环境)而言,当你用汇编无法完成的,请用c\c++完成之。然后转换……就可以啦~
vc的我记得不太清楚,bc如下:
tcc -s yourfile.c yourasm.asm(tc)
或者
bcc -s yourfile.c/cpp yourasm.asm(bc)
或者
bcc32 -s yourfile.c/cpp yourasm.asm(bcb)
也就是说加一个编译开关:“-s”。

如果你学习win下汇编的话,asm.yeah.net不错~
gigix 2001-0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汇编就是直接接触微机原理呀。每个指令每个时钟每个寄存器都是自己去抓,必须非常了解自己的机器才可以。没看过清华那本书,不过这书哪里出的都应该差不多。
编译器我这里有,如果要,给我来mail:gigix@263.net
另外,不嫌麻烦可以用BC3调汇编程序。
yukuang 2001-0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f course

69,33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语言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C语言
  • 花神庙码农
  • 架构师李肯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