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怎样在vb中使用DirectShow?

linnys 2002-02-27 10:46:29
最好有例子给出,3x
...全文
630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echnoFantasy 2002-0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moreres.com/zldir.asp?lb=16&fw=4
一篇概览性的文章,介绍如何利用Media SDK以及DirectShow SDK开发多媒体
TechnoFantasy 2002-0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moreres.com/zldir.asp?lb=16&fw=4
TechnoFantasy 2002-0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irectX简明教程,包括directdraw direct3d directsound directshow等:
http://www.applevb.com/art/d_tut.htm
dbcontrols 2002-0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VB中使用DirectShow播放AU文件
江苏省淮安市统计局
朱怀众
---- 微软的DirectShow是一种可扩展的媒体结构,它通过内置的或自定义的过滤器(Filter)控制和处理多媒体数据流, 微软随Internet Explorer 4.01及Windows 98 一起发布了一个DirectShow运行时间文件:Quartz.dll。利用它,你几乎能重放所有流行的媒体文件:MPEG、AVI、WAV、MIDI、AU和MOV。

---- 除过滤器外,DirectShow还支持一种自动化对象( filter graph manager),该对象了解所有可利用的过滤器,并能根据媒体文件的类型自动选择所需的过滤器。

---- 为了在VisualBasic中使用这一自动化对象,我们首先要在VisualBasic工程中注册ActiveMovie Control type library(即QuartzTypeLib) ,注册成功后,就可用对象浏览器(Object Browser)检查和ActiveMovie Control type library 相对应的属性、事件和方法。

---- 随着因特网的普及,通常被用在Unix机上的声音文件(以AU为扩展名)也开始经常出现在Windows机上。下面就以在Visual Basic中播放AU文件为例,讲述如何使用DirectShow重放媒体文件。

---- 1. 在Visual basic中新建一个 Standard EXE 工程, Form1被缺省创建。

---- 2. 从 Project 菜单中,选取References,ActiveMovie Control type library 将出现在Available References的列表框中,点击它旁边的小方框。

---- 3. 在 Form1添加一个命令按钮。

---- 4. 粘贴下面的代码到Form1的代码窗口,其中变量MyFile存放你的AU 文件的路径及文件名。

Option Explicit

Private Sub Command1_Click()
Static MyObject As Object
Dim MyFile As String

MyFile = "< AU 文件的路径及文件名 >"
Set MyObject = New FilgraphManager
MyObject.RenderFile MyFile
MyObject.Run
End Sub

---- 5. 在Run菜单上,选取Start,或按F5键运行此程序,点击Command1, AU 文件将开始播放。
sonicdater 2002-0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本书, 是清华出的, 黑色的, 将 vc 和 vb 用 DirectShow 。

你去找找 看。

7,76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