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JSP中分页显示数据库内容的优化算法?

phoenix7789 2002-04-24 01:48:45
各位大侠:
在下做JSP网站,需要将数据库中的数据读出显示在页面上,一次读出页面太大,速度也太慢,分页了以后,在不排序的情况下,速度较快,一排序速度就又慢了,好像又要检索整个数据库,那位大虾指点一个我,给我一个教优的算法,有例程和源码更好。
谢谢!
...全文
122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ruezerg 2002-07-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老兄,你上面的方法我看了. 如果用那个方法的话,对于数据量很大的情况(比如一百万条数据),如果用 Rs.next();的方法是非常非常慢的(我现在就遇到这样的问题).不知道你还有更好的办法吗? 我知道一个方法.就是在打开数据集的时候,设置光标为可前后移的,然后在定位时可直接用JDBC中给定的方法进行定位.而无需用next()方法. 但本以为问题解决了(速度问题解决了).可是我用的是oracle数据库.在将数据集的光标定为可前后移动后,显示在页面上的结果却是十六进制显示的. 不知道是为什么.而且也没有解决. 请问谁知道原因.或是提供一个比较快速的方法针对数据量很大的情况下也能保证效率.谢谢了.
apple_aa 2002-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61.145.113.27/pcedu/empolder/wz/jsp/10111/15829.html的讲解自己看吧!
分!
lonelyostrich 2002-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81,09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Web 开发
社区管理员
  • Web 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