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各位关于用CSocket发送信息的问题,急!

hpskills 2002-06-26 12:05:32
我在App类里创建了一个Socket连接,pSocket为连接Socket的指针。
运行时,在App对象中使用pSocket发送信息没有问题,
比如在OnAppAbout()中,用pSocket->SendMsg( &Msg ),客户端收到了发送的信息。
但是在我自己创建的另一个类Test中虽然有同样的函数SendMsg2Socket( &Msg ),
(该函数使用App类中的pSocket指针发送信息)一调用程序就死掉了,而且在这个类的对象中调用AfxGetApp()->OnAppAbout()程序也会死。
如果在OnAppAbout()中创建一个Test的对象mytest,
再调用mytest.SendMsg2Socket( &Msg ),程序又没有问题。
App类和Test类中的SendMsg的代码完全一样,都是调用pSocket->SendMsg( &Msg )
程序出错后,走到了SockCore.cpp中的566行,代码如下:
void CAsyncSocket::AssertValid() const
{
CObject::AssertValid();
ASSERT(m_hSocket == INVALID_SOCKET || CAsyncSocket::FromHandle(m_hSocket) != NULL);//566行
}
调试发现m_hSocket的值是388(某一次),请问INVALID_SOCKET是不是0?
而且我感觉FromHandle(m_hSocket)不是空值
我自己创建的Test类不是从MFC中继承来的,而是generic类型的类,是不是这样的类不能使用CSocket对象?
...全文
262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ou_ya 2002-06-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NVALID_SOCKET 为0xffffffff.

你可以调用 WSAGetLastError()取得错误。查看MSDN对应的是什么错误。

另外,在发送数据时,最好使用C++或者VC提供的异常处理。

greenyard 2002-06-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sterz说的对,在work thread中关闭主线程中创建的socket也会死掉,必须在ui线程中关闭
hpskills 2002-06-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是AfxGetApp的问题,我的程序已经执行到SockCore里了,我感觉还是违反了CSocket的什么限制,但是我又不知道是什么限制,否则不会出现同样代码不同对象内调用结果不同的现象。masterz也许是对的,但是我感觉我没有在线程之间传递CSocket指针,我是在主线程的不同对象中使用CSocket指针发送数据。不管怎么说要感谢masterz,先送50分给他(她),如果没有进一步的回答,剩余50分也送给masterz.
clunique 2002-06-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说AfxGetApp()->OnAppAbout()程序也会死,建议在DEBUG下,看看AfxGetApp()返回的值是否是一个有效的指针,且该值应该等于程序的指针地址(用Spy++看看)。
masterz 2002-06-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re you using CAsyncScoket in work thread? CAsyncSocket can only be used in GUI thread.
you can not pass MFC object through thread, pass socket and then use Attach or FromHandle .
reference of CSocket usage:
http://cs.baylor.edu/~donahoo/practical/CSockets/mfc/

16,47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