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更改了my.ini中的datadir参数是否要同时移动mysql库?mysql库中的各个表都是干什么的?

闪光的小虫子 2002-09-09 01:44:22
比如user表中host为%的几条记录是干什么的?host为%表示什么?
还有其他几个表都是干什么用的?
...全文
438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9394 2002-09-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帮你UP
闪光的小虫子 2002-09-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精彩!佩服!

那么
<<<<<<<<<<<<<<<<<<<
当你想要一个给定的db条目应用于若干主机时,host表作为db表的扩展被使用。例如,如果你想要一个用户能在你的网络从若干主机使用一个数据库,在用户的db表的Host条目设为空值,然后将那些主机的每一个移入host表。
<<<<<<<<<<<<<<<<<<<
中host表中的主机是不是同一服务器的多个ip地址?
另外func表示干什么的?
shuixin13 2002-09-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下列几句SQL语句,
INSERT INTO db VALUES("%","catv","Guest","Y","N","N","N","N","N","N","N","N","N");

INSERT INTO user VALUES("localhost","root","","Y","Y","Y","Y","Y","Y","Y","Y","Y","Y","Y","Y","Y","Y");

INSERT INTO user VALUES("%","root","","Y","Y","Y","Y","Y","Y","Y","Y","Y","Y","Y","Y","Y","Y");

INSERT INTO user VALUES("%","Guest","","N","N","N","N","N","N","N","N","N","N","N","N","N","N");

一共建立了三个MySQL的数据库用户,
一个名为root,可以从任何计算机登录
一个名为root,只能从本机登录
一个名为Guest,可以从任何计算机登录,

这里的设置有下列作用:
所有以root名登录的用户,不论在哪里都可以登录,而且是权限最高的超级用户,
而以Guest登录的用户,只能够查看catv 数据库,而且是只读用户,


而如要对数据库中的表单独授权就要用到 tables_priv 表
而如要对数据库中的表列单独授权就要用到 columns_priv 表
shuixin13 2002-09-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权限 列 上下文
select Select_priv 表
insert Insert_priv 表
update Update_priv 表
delete Delete_priv 表
index Index_priv 表
alter Alter_priv 表
create Create_priv 数据库、表或索引
drop Drop_priv 数据库或表
grant Grant_priv 数据库或表
references References_priv 数据库或表
reload Reload_priv 服务器管理
shutdown Shutdown_priv 服务器管理
process Process_priv 服务器管理
file File_priv 在服务器上的文件存取

表名 字段名 可能的集合成员
tables_priv Table_priv'Select', 'Insert', 'Update', 'Delete', 'Create', 'Drop', 'Grant', 'References', 'Index', 'Alter'
tables_priv Column_priv 'Select', 'Insert', 'Update', 'References'
columns_priv Column_priv 'Select', 'Insert', 'Update', 'References'


user表范围字段决定是否允许或拒绝到来的连接。对于允许的连接,权限字段指出用户的全局(超级用户)权限。
db和host表一起使用:
db表范围字段决定用户能从哪个主机存取哪个数据库。权限字段决定允许哪个操作。
当你想要一个给定的db条目应用于若干主机时,host表作为db表的扩展被使用。例如,如果你想要一个用户能在你的网络从若干主机使用一个数据库,在用户的db表的Host条目设为空值,然后将那些主机的每一个移入host表。

tables_priv和columns_priv表类似于db表,但是更精致:他们在表和列级应用而非在数据库级。
dejoy 2002-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更改了my.ini中的datadir参数是否要同时移动mysql库?
是的
host为%表示可以从任何地方登录,如果为192.168.0.54表示只能从iP地址为192.168.0.54的机子登录
闪光的小虫子 2002-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hanks
那么mysql库中的各个表都是干什么呢?
columns_priv
db
func
host
tables_priv
user
这些表都有什么作用?
phpteam 2002-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ost为%的几条记录表示可以远程访问MYSQL的用户,即host为%表示可远程连接。

56,6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ySQL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MySQL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