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用软件暴力破解Zip密码,还有什么其他办法么?

huxf 2002-09-09 01:04:03
我在半年前曾经备份过一批数据,当时鬼使神差的给Zip压缩包加了一个密码,结果半年后已经完全想不起来了,只是记得比较长,大概10位以上,我用的压缩软件是PowerArchive。我曾经用Advanced ZIP Password Recovery(Crack了的)这个软件试图解开密码,用一台P4的机器跑了一个星期,终于算出一个8位的密码,但是根本就不管用。

我只是要得到压缩包中的文件,并不在乎确切的密码到底是什么,有什么办法可以让我得到文件呢?
...全文
140124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izzaliu 2010-06-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错,我也用这个办法解压成功了
只要有包里的任何一个文件即可
huxf 2002-09-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第一次提问题,原来不能给自己评分,唉,郁闷,多谢zongta参与,分就都给你了,不过也不多,也就20分,我还不知道怎么选择分值呢,应该在开始提问的时候有选项,没仔细看。

不过我很奇怪,其实是一个很简单的问题,竟然只有zongta一位仁兄参与,可能我没敢上这波儿,高中低手都不在。
huxf 2002-09-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0
我自己找到答案了。

有一种破解方法叫做Known plaintext attack。市面上的密码破解软件几乎都带有这个功能。操作方法就是找到加密压缩包中的任意一个文件,用同样的压缩软件同样的压缩方式压缩成一个不加密的包,然后把这两个压缩包进行比较,这样就能把整个加密的压缩包全部还原成未加密的形式。

原理是这样的:你输入的密码,首先被转换成3个32bit的key,所以可能的key的组合是2^96,这是个天文数字,如果用暴力穷举的方式是不太可能的,除非你的密码比较短或者有个厉害的字典。压缩软件用这3个key加密所有包中的文件,这也就是说,所有文件的key是一样的,如果我们能够找到这个key,就能解开所有的文件。如果我们找到加密压缩包中的任意一个文件,这个文件和压缩包里的文件是一样的,我们把这个文件用同样的压缩软件同样的压缩方式进行无密码的压缩,得到的文件就是我们的Known plaintext。用这个无密码的压缩包和有密码的压缩包进行比较,分析两个包中相同的那个文件,抽取出两个文件的不同点,就是那3个key了,如此就能得到key。两个相同文件在压缩包中的字节数应该相差12个byte,就是那3个key了。虽然我们还是无法通过这个key还原出密码,但是我们已经可以用这个key解开所有的文件,所以已经满足我的要求了,而且要以前的密码也没什么用呀,我只要文件。

其实很简单,只要你能找到一个相同的文件,就万事大吉了!
所以我用Advanced ZIP Password Recovery(Crack了的)选择Known plaintext attack。用了2分钟就找到了key,然后用了20分钟把我的那个700M的压缩包解开,搞定!
zongta 2002-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您得到了文件部分也没用,因为,这些文件数据夜市经过加密的,其中加密算法的部分是您的密码提供的,这里没有可逆运算。推荐使用带字典攻击的密码破解程序。

9,50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专区 安全技术/病毒
社区管理员
  • 安全技术/病毒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