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求教:MSDN难解,HINSTANCE\HWND\CWnd\HANDLE怎么理解,怎么区别/怎么使用?谢谢了

zhonggengbo 2003-03-31 02:31:42
MSDN难解,HINSTANCE\HWND\CWnd\HANDLE怎么理解,怎么区别/怎么使用
...全文
297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oundboy 2003-04-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SDN里面对于HINSTANCE的解释是"handle to an instance" 就是说是一个instance的句柄。
而对instance的解释是"An object for which memory is allocated or which is persistent." 占有内存的一个对象。

对于HWND的解释是“Handle to a window.”而对window的解释是"In a graphical Windows-based application, a window is a rectangular area of the screen where the application displays output and receives input from the user. Therefore, one of the first tasks of a graphical Windows-based application is to create a window. "
就是说是屏幕上的一块区域。

CWnd是MFC的一个类了,它有窗体,几乎所有有图形显示的类都是从它派生的,它自己是从CCmdTarget类派生的,所以它可以接受消息。CCmdTarget类的爸爸可就是CObject了。

msdn对于Handle的解释是"Handle to an object." ,简直是废话。自己怎么解释自己呢。可是好像也只能如此了。我感觉句柄就可以理解为控制对象的一个…………东西吧。

高手见笑了。不过感觉楼主是刚刚上道的人,这种问题是几乎每个开始学习的人都会有的。
wkpeng 2003-04-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INSTANCE是应用程序实例句柄,
HWND是窗口对象句柄,
HANDLE是任意对象的句柄,
CWnd是MFC中的窗口类.
guanxg 2003-04-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了CWnd是MFC中的窗口类
guanxg 2003-04-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INSTANCE是应用程序实例的句柄。
HWND是窗口句柄。
HANDLE是任意对象的句柄,前面两个只是特殊的HANDLE而已
AndyZhang_ 2003-04-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知道的吗?我现在也在遗憾!

2,5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资源
社区管理员
  • 资源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