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救!

fsysky 2003-12-09 10:26:40
我用VB和SQL编写一个程序需要用到当前日期和过去一个时间的差,可是直接用两个时间相减无法实现。而且在SQL语句中用一个代表当前时间的变量(DATE型数据)和数据库中记录的时间字段比较时系统总是报错(类型不匹配),可是我觉得外部数据的DATE型和数据库中时间字段的DATETIME类型是匹配的呀。哪位高手能够帮我,小弟感激不尽!
...全文
81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sysky 2003-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trSQL = "select 图书编号,图书名称,出版社,作者,图书类别,借书时间,读者表.读者编号,读者姓名 from 图书表,读者表 where 读者表.读者编号= 图书表.读者编号 and (dqrq-借书时间)>'60'"

这是我定义的SQL语句,调试了很多次我觉得错误在 and后面(dqrq-借书时间)>'60'这里面的dqrq我定义的是date型并且用dqrq=date来获取当前日期,借书时间是数据库中记录借书时间的字段,可是把它们用到这个SQL语句中就老报错。
谁能教我该怎么做?
northwolves 2003-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atediff("d",date1,date2)

1,4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控件
社区管理员
  • 控件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