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实时更新时间

kong佳 2004-01-06 09:50:29
例如,我在form.load 事件中把text1.text=time但它得到的只是当前时间,如果不重新引导,他不会自动更新,请问有什么事件或方法可以让它自动更新.还有form的activate和terminate事件到底有什么用?
...全文
191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oHo_Andy 2004-0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窗体中放一个timer控件
加入以下代码
Private Sub Form_Load()
Timer1.Interval = 1000
Timer1.Enabled = True
Label1.Caption = Now
End Sub

Private Sub Timer1_Timer()
Label1.Caption = Now
End Sub
rexyudl 2004-0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另:这种问题看看帮助都能搞定!
rexyudl 2004-0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一个问题
使用TIMEER控件。让它每一秒中运行一次。
问题二

activate事件在Form_Load后执行
terminate事件在Form_Unload后执行

至于干什么用要看你在事件里写什么代码了!
3661512 2004-0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erminate 事件


通过设置所涉及对象的所有变量为 Nothing,Form、MDIForm、User 控件、Property Page Webclass、DHTML Page Designer或类的实例的所有引用都被从内存删除,或当对象的最后一个引用失去范围时发生。

语法

Private Sub object_Terminate( )

object 所在处代表一个对象表达式,其值是 “应用于”列表中的一个对象。

说明

除类之外所有的对象,Terminate 事件在 Unload 事件之后发生。

如果窗体或类的实例从内存删除,因为应用程序是非正常结束,所以不会触发 Terminate 事件。例如,应用程序在从内存中删除所有存在的类或窗体的实例前,调用 End 语句,对该类或窗体,Terminate 事件不会触发。
3661512 2004-0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怎么更新法?用timer控件每割一秒取一次time行吗?
为什么不查MSDN
Activate、Deactivate 事件


Activate -当一个对象成为活动窗口时发生。


Deactivate -当一个对象不再是活动窗口时发生。
语法

Private Sub object_Activate( )

Private Sub object_Deactivate( )

object 所在处代表一个对象表达式,其值是“应用于”列表中的一个对象。

说明

一个对象可以通过诸如单击它,或使用代码中的 Show 或 SetFocus 方法之类的用户操作而变成活动的。

Activate 事件仅当一个对象可见时才发生。例如,除非使用 Show 方法或将窗体的 Visible 属性设置为 True,否则,一个用 Load 语句加载的窗体是不可见的。

Activate 和 Deactivate 事件仅当焦点在一个应用程序内移动时才发生。在另一个应用程序中将焦点移向或移离一个对象时,不会触发任何一个事件。当一个对象卸载时,不会发生 Deactivate 事件。

Activate 事件在 GotFocus 事件之前发生,LostFocus 事件在 Deactivate 事件之前发生。

对 MDI 子窗体来说,这些事件仅当焦点从一个子窗体改变到另一个子窗体时才会发生。例如,在一个带有两个子窗体的 MDIForm 对象中,当焦点在子窗体之间移动时,它们能接收这些事件。然而,当焦点在一个 MDI 子窗体和一个非 MDI 子窗体之间移动时,父 MDIForm 将接收 Activate 和 Deactivate 事件。

如果一个由 Visual Basic 建立的 .exe 文件显示一个对话框,此对话框也是由建立在 Visual Basic 中的一个 .dll 文件所创建的,那么.exe 文件的窗体将获得 Deactivate 和 LostFocus 事件。这可能是不期望的,因为下列情况下不应获得 Deactivate 事件:

如果对象是一个过程之外的部件。


如果对象不是用 Visual Basic 编写的。


在开发环境中调用一个 Visual Basic 建立中的 DLL 时。
northwolves 2004-0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imer事件

7,76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