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调用Windows剪切板

zhangyong 2004-03-26 06:20:18
在VB中 怎样调用Windows剪切板,希望大侠们给予知道。
最好给我一个实例
...全文
684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trawren 2004-03-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哦
用clipboard这个对象,可现在大部分常用的功能
fuzq 2004-03-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本示例使用 Clear 方法清除一个图表框中的所有项目。要检验此示例,可将本例代码粘贴到带有一个名为 List1 的 ListBox 控件的窗体的声明部分,然后按 F5 键并单击该窗体。

Private Sub Form_Click ()
Dim Entry, I, Msg ' 声明变量。
Msg = "Choose OK to add 100 items to your list box."
MsgBox Msg ' 显示信息。
For I = 1 To 100 ' 计数值从 1 到 100。
Entry = "Entry " & I ' 创建输入项。
List1.AddItem Entry ' 添加该输入项。
Next I
Msg = "Choose OK to remove every other entry."
MsgBox Msg ' 显示信息。
For I = 1 To 50 ' 确定如何
List1.RemoveItem I ' 每隔一项
Next I ' 删除。
Msg = "Choose OK to remove all items from the list box."
MsgBox Msg ' 显示信息。
List1.Clear ' 清除列表框。
End Sub

本示例使用 Clear 方法清除 Clipboard 对象。要检验此示例,可将本例代码粘贴到一个窗体的声明部分,然后按 F5 键并单击该窗体

Private Sub Form_Click ()
Const CF_BITMAP = 2 ' 定义位图各种格式。
Dim Msg ' 声明变量。
On Error Resume Next ' 设置错误处理。
Msg = "Choose OK to load a bitmap onto the Clipboard."
MsgBox Msg ' 显示信息。
Clipboard.Clear ' 清除剪贴板。
Clipboard.SetData LoadPicture("PAPER.BMP") ' 取得位图。
If Err Then
Msg = "Can't find the .BMP file."
MsgBox Msg ' 显示错误信息。
Exit Sub
End If
Msg = "A bitmap is now on the Clipboard. Choose OK to copy "
Msg = Msg & "the bitmap from the Clipboard to the form."
MsgBox Msg ' 显示信息。
Picture = Clipboard.GetData() ' 从剪贴板上复制。
Msg = "Choose OK to clear the picture."
MsgBox Msg ' 显示信息。
Picture = LoadPicture() ' 清除图片。
End Sub

northwolves 2004-03-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调出窗口:

Private Sub Command1_Click()
Shell "clipbrd.exe", 1
End Sub
victorycyz 2004-03-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opy文字:

clipboard.clear
clipboard.settext text1.seltext


paste:

text1.seltext=clipboard.gettext()
Clipboard Box将大幅增强您剪切板的能力。现在您有一个简单方便的工具,对您经常使用的功能(即复制粘贴)将非常有帮助。除了简单性外,软件还可以保存许多个剪切板项目而不仅仅是Windows常规的只保存一个。软件有很容易理解的界面,让您很清楚在哪里完成复制粘贴的操作。该工具能保存任何文字或图像,可以保存和加载几乎所有的东西,还可以设置一个自己的配置,提供了使用热键进行粘贴。另外,调整窗口和达到的屏幕的边缘时自动隐藏窗口的选项使这一工具更具吸引力。 功能特色: 1.Clipboard Box有许多个储存空间,以您保存您的数据。 2.可以保存任何文本或图像。 3.有吸引力的GUI(图形用户界面) 4.简单易用的界面,只要单击一下项目即可完成恢复。 5.可以保存和加载任何你喜欢的项目。 6.可以自己选择喜欢的设置。 7.可以到达屏幕的边缘时自动隐藏窗口。 8.可以保存项目到任意你希望的文件夹。 9.可以在详细信息窗口中修改每个项目,然后应用。 10.只要要点击“搜索”按钮,就可以在列表中搜索你要的字符串。 为什么需要Clipboard Box? 1.Windows只有一个剪切板可以保存您的数据。但是Clipboard Box有100个剪切板。 2.你经常需要移动一个应用程序的数据到其他应用程序? 3.你经常需要保存几个数据在手以方便你需要的时候使用? 4.医生,律师,教师,牧师,系谱专家,工程师,程序员和互联网营销员,使用Clipboard Box会让每天的工作更加方便容易。 5.从2004年起,我们邀请你免费使用40次Clipboard Box-可以改变Windows剪切板的应用程序。 (特别版无此限制) 6.满足大多数用户的需求,Clipboard box目前支持图像数据。

7,76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