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RS传输数据

mxy21 2004-03-28 01:13:27
请问把GPRS定位数据传到远程终端,请给点VC编程的思路啊,
我不知道GPRS怎样工作的,我还需要了解一些什么协议啊,谢谢!!
我是个机械系的学生,老师让我做这个东东。只有拼了
...全文
174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angyugw 2004-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简单得很,pda+wince用C#的智能便携设备开发,用tcp或udp都可以,只要看看数,传输数据很简单,但是要定制号协议哦,否则可靠性,可扩充性都很差

简单的思路,一个带有公共ip地址的服务器,上面安装服务程序(你自己开发)
gprs通过拨号(ATd*99#)这个就可以拨通上网。连接上面的服务器进行通讯。
用tcp比较安全可靠系统要求丢包率很低那么请采用
udp安全稍差,因为它是数据报,他没有确认信息,所以有丢失数据报的可能。
具体请看看C#的资料和计算机网络。
夜的眼 2004-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CP就不用了,UDP比较合适你这种应用.至于想自己做,怕是没一年是搞不出什么东西来的.
wxqzhy 2004-04-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选择GSM900/1800频率芯频的不同并不影响技术的实现,GSM的网络攀升是自动的,但是GPRS的登陆是需要外部AT指令支持的.AT指令很简单,然后使用tcp/ip协议对固定的IP地址的服务器端口实现发送即可,如果实时性要求高,可采用udp协议。通过获取gprs上网后的动态ip和端口然后用socket实现。
mxy21 2004-04-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就是想用PDA+WINCE,这样能实现导航功能,嘎嘎,可惜不懂
请楼上的大哥说一下思路啊,硬件怎么选择呢?谢谢拉,我等了好几天了
yangyugw 2004-04-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协议是TCP。方式是GPRS拨号上网,然后连接远程终端的IP地址(最好使用固定IP)
关键是GPRS拨号采用什么设备,这个硬件设备比较难不是软件能解决的。我知道有些使用51芯片完成TCP很高深,有的用860芯片(50美金).我其实有更好的想法,WINCE,这样的PDA+GPRS的手机很多,开发简单方便。不过价格也不菲。呵呵
辞多一撇 2004-03-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收吧,网上有相关的内容。
要不,去移动问问也可以!
klbt 2004-03-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C没有用过,关注中

2,14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它是一种特定的十分重要的空间信息系统。它是在计算机硬、软件系统支持下,对整个或部分地球表层(包括大气层)空间中的有关地理分布数据进行采集、储存、管理、运算、分析、显示和描述的技术系统。
社区管理员
  • 地理信息系统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