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求助~怎样用输入字符组成文件名

fatrabbit927 2004-09-04 10:50:51
我在用VB6.0控制excel时,以某一个已经存在的excel工作簿作为模板新建一个工作簿,然后“另存为”这个工作薄,有关程序如下:

set xlbook=xlapp.workbooks.add("E:\price\templeprice")
xlbook.saveas("E:\price\price")
这样,每次另存为的工作簿都叫“E:\price\price”
我想在窗体上设一个text文本框,让操作者输入一个名字,例如这次输入的是yourprice,希望这次被另存为的工作簿名称是“E:\price\yourprice”

应当怎样操作才对?我想尽办法去组合这个文件名都不行,也许这个方法很简单,但是我就是实现不了,请各位高人不吝赐教,再此先鞠躬谢过了!!!
...全文
126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atrabbit927 2004-09-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晕,我是第一次使用这种社区,请问各位怎么结贴给分啊?看了帮助还是不清楚,晕
fatrabbit927 2004-09-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顺利解决,真是救了我的燃眉之急,多谢各位高手啦!
zhzhq800204 2004-09-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这句xlbook.saveas("E:\price\price") 改为xlbook.saveas("E:\price\" & text1.text)



fatrabbit927 2004-09-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鞠躬谢过二位啦!真是急死我了,这就去改程序试试,要是成功回来马上结贴咯:)
northwolves 2004-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im fname As String
fname = InputBox("请输入文件名:", "提示", "E:\price\templeprice")
Set xlbook = xlapp.workbooks.Add("E:\price\templeprice")
xlbook.saveas (fname)
qqyong 2004-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这句xlbook.saveas("E:\price\price")

改为xlbook.saveas("E:\price\" & text1.text)

应该可以的.

7,76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