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xt文本多行输出时,如何让光标停留在最新的输入一行的首部?

mengxi26 2004-10-21 05:31:38
我用一个text文本框来显示多行数据,每次不断有新的数据加入,我希望光标能够停留在新的数据的首部位,这样子我不用每次都拉动滚动条到我想看的地方,他自己就停留在新加入的数据,请问有没有什么API函数可以实现?或者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实现?谢谢!
...全文
216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莫情莫钱 2004-10-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了
感觉不错诶
毕竟是高手啊
honght 2004-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f InStrRev(Text1.Text, vbCrLf) + 1 = Len(Text1.Text) Then
Text1.SelStart = InStrRev(Left(Text1.Text, Len(Text1.Text) - 1), vbCrLf) + 1
Else
Text1.SelStart = InStrRev(Text1.Text, vbCrLf) + 1
End If
mengxi26 2004-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已经解决了,非常感谢两位!谢谢!有机会请你们吃饭吧!呵呵,太遥远了!
mengxi26 2004-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是通过text1.text=text1.text & "aaaa" & vbcrlf
这种方法在程序中加入数据的,可是两位所说的方法都将光标停留在最后,不能停留在新输入的数据的首位置。呵呵,不过已经是最大的进步了,非常感谢了,如果圆满了更好哦!
northwolves 2004-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ub setcursor()
Text1.SetFocus
SendKeys "^{end}"
SendKeys "{home}"
End Sub
cy_nwau 2004-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是如何加入的,是通过程序加入数据的吗?如果是的话,你可以加入代码:
textN.selstart=len(textN),这样光标就可以随你加的内容变化而变化了。

1,4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控件
社区管理员
  • 控件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