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显示公式计算过程

shli226 2004-11-21 05:12:27
我编了一套表格,类似于这样的公式很多:

A1=IF(L1=0,F1*G1*AJ1,F1*G1*L1+F1*G1*AJ1)

假设该公式存在于单元格A1中,F1=5,G1=2,AJ1=100

当L1=0时,公式值A1=5*2*100=1000

当L1=50时,公式值A1=5*2*50+5*2*100=1500

当将表格打印出来时,别人只看到A1、F1、G1、L1、AJ1等单独的单元格的值。

如果要想打印诸如5*2*50+5*2*100这样的过程,还得手工在另一格(假如C列)里输一遍。特别是当某单元格值有变化时,还得重新编辑一遍。

请教各路高手,有没有便捷的方式实现自动在一列单元格中将这一计算过程显示出来,并且在相关单元格数据变了后自动更新呢?更进一步,象在上面的公式中,当L1取0值时,该单元格显示5*2*100;当L1取50值时(其他非零值亦然),该单元格显示5*2*50+5*2*100 ?
...全文
612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hli226 2004-1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 followme_ck(followme_ck) ,真是太好了
yigepure 2004-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过上面的是无法实现楼主的想法的.看来只有用宏了.
yigepure 2004-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的答复不错.
关于第一个宏表函数其实只要这样就可以了
活动单元格为B1,再"插入",定义_名称- =get.cell(6,a1)

关于第二个宏表函数的用法
不错.也可以使用"选项"里"1-2-3"帮助标签下的设置.
followme_ck 2004-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已知结果,显示公式


  假设C列为通过公式计算得到的结果(假设C1为“=A1+B1”,或者直接是数字运算“=2+3”),而相邻的D列是你需要显示公式的地方(即D1应该显示为“=A1+B1”或者“=2+3”)。

  1. 打开“工具”菜单选择“选项”命令,出现“选项”对话框。

  2. 在“常规”选项卡中,选中“R1C1引用方式”选项。

  3. 定义名称,将“引用位置”由“=GET.CELL(6,Sheet1!RC[-1])”即可。这里的RC[-1]含义是如果在当前单元格的同行前一列单元格中有公式结果,则在当前单元格中得到公式内容,即在含公式结果单元格的同行后一列单元格显示公式内容;如果将RC[-1]改为RC[1],则在公式结果的同行前一列单元格显示公式内容。

  4. 如果“引用位置”中含有“RC[-1]”,则在含公式结果单元格的同行后一列单元格中输入“=FormulaofResult”即可得到公式;如果“引用位置”中含有“RC[1]”,则在含公式结果单元格的同行前一列单元格中输入“=FormulaofResult”即可得到公式。

  提示:如果想要在含公式结果单元格的同行后数第2列中显示公式内容,则需要把“引用位置”中的“RC-1”改为“RC-2”。


二、已知公式,显示结果


  假设C列为输入的没有等号公式(假设C1为“A1+B1”),而相邻的D列是你需要存放公式计算结果的地方(即D1显示A1和B1单元格相加的结果)。

  1. 选中D1,然后打开“插入”菜单选择“名称”命令中的“定义”子命令,出现“定义名称”对话框。

  2. 在“在当前工作表中的名称”输入栏中输入定义的名称“ResultofFomula”,在下方的“引用位置”编辑栏中输入“=EVALUATE(Sheet1!C1)”,单击[确认]按钮退出。

  3. 在 D1中输入“=ResultofFomula”,然后选中按住右下角的填充柄向下拉动填充即可。

  提示:EVALUATE是Eexcel 4.0版的宏表函数,Excel 2000和Excel 2002中还支持,但只可用于名称定义中。

  4. 填充后要按[F9]进行重算,如果C列的公式有改动,也需要及时按[F9]进行重算。

  巧施妙计,就能让公式和结果在Excel中和平共处了,你也试试吧。

6,21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icrosoft Office应用
社区管理员
  • Microsoft Office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