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死的“循环引用”问题!

TWWH 2004-12-28 03:55:12
我在Access中建查询,用以下语句
(1)select sum(c1) from test1 ;但是列名为expr1004之类的,不方便(我在delphi中要引用这个查询)
(2)select sum(c1) as C1 from test1 ;又出现“C1循环引用"的错误。只好写成 sum(c1) as c2.
当列数很多时,这样写好麻烦啊。

这在sql server中不成问题啊!Access真怪,这点小事也不能解决!怎么办啊?
...全文
242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WWH 2004-12-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ysai:你的答案正是我想要的!谢谢。

我的Access2000没有你说的那个选项,不过,我在access2003下成功了。

结贴了。
ysai 2004-12-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也许你的ACCESS版本比较低,才通不过语法检查

我的是OFFICE 2003,XP还没试过
ysai 2004-12-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在office 2003中也试过了,一样的错误。再一次说明,我不是在delphi中出现错误的,是在Access中本身中出错的。不信,你在Access(2000或2003)中,建一个查询,只一语句:
select sum(a1) as a1 from test,它就报告”a1循环引用".

ACCESS 2003我是这样写的,没报错
select sum(id) as id from aa

原因是:工具->选项->表/查询->SQL Server 兼容语法 [当前数据库]
那个选项你没打开
TWWH 2004-12-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ysai;谢谢回答。

我在office 2003中也试过了,一样的错误。再一次说明,我不是在delphi中出现错误的,是在Access中本身中出错的。不信,你在Access(2000或2003)中,建一个查询,只一语句:
select sum(a1) as a1 from test,它就报告”a1循环引用".
TWWH 2004-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知道,在delphi中不出错。我是说在Access中写查询时,通不过。

我是想在Access中写好查询,在delphi中调用现成的。不用再写语句了。
ysai 2004-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DELPHI中直接用
select sum(c1) as C1 from test1
也许你的ACCESS版本比较低,才通不过语法检查
在DELPHI中这样用是不会出错的

7,71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icrosoft Office Access是由微软发布的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它结合了 MicrosoftJet Database Engine 和 图形用户界面两项特点。
社区管理员
  • Access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