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ActiveX、COM、ATL直接到底有何区别和联系?

erben 2005-01-28 10:47:28
如题,这些概念搞得我云里雾里的,初学COM,勿怪
...全文
559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erben 2005-0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TL和ATL只是名字上有点像:)
brushington 2005-0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么多人说

我就没的说了

怎么STL都混进来了,STL和ATL没关系的,是C++的标准库

OLE、ActiveX、COM、ATL是微软的接口模型,COM是基础

kugou123 2005-0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LE 最初是对象链接和嵌入 (Object Linking and Embedding) 的首字母缩写词,但现在被称为 OLE。OLE 中与链接和嵌入无关的部分现在已成为 Active 技术的一部分。

详细信息,参考:
http://msdn.microsoft.com/library/chs/default.asp?url=/library/CHS/vccore/html/_core_ole_background.asp
kugou123 2005-0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TL standard template library 标准模版库,,是惠普实验室开发的一系列软件的统称,作为ANSI/ISO C++的一部分,已经被C++标准委员会正式采纳。

STL的一个重要特点是数据结构和算法的分离,这使其非常通用。另一个重要特性为不是面向对象的,为了实现通用性。

STL有6大组件:algorithm(算法)、container(容器)、iterator(迭代器)、function object(函数对象)、adaptors(适配器)和allocator(记忆体配置器),其中最主要的是前三个组件。
lg2001 2005-0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占个地,顺便问一下,STL\WTL和以上概念又有什么区别呢?
kugou123 2005-0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ctiveX是Microsoft提出的一组使用COM(Component Object Model,部件对象模型)使
得软件部件在网络环境中进行交互的技术集。它与具体的编程语言无关。作为针对Internet应
用开发的技术,ActiveX被广泛应用于WEB服务器以及客户端的各个方面。同时,ActiveX技术也被
用于方便地创建普通的桌面应用程序。

ActiveX既包含服务器端技术,也包含客户端技术。其主要内容是:
  * ActiveX控制(ActiveX Control);用于向WEB页面、Microsoft Word等支持ActiveX
的容器(Container)中插入COM对象。
  * ActiveX文档(ActiveX Document);用于在WEB Browser或者其它支持ActiveX的容器
中浏览复合文档(非HTML文档),例如Microsoft Word文档,Microsoft Excel文档或者用户自
定义的文档等。
  * ActiveX脚本描述(ActiveX Scripting);用于从客户端或者服务器端操纵ActiveX控
制和Java程序,传递数据,协调它们之间的操作。
  * ActiveX服务器框架(ActiveX Server Framework);提供了一系列针对WEB服务器应
用程序设计各个方面的函数及其封装类,诸如服务器过滤器、HTML数据流控制等。
  * 在Internet Explorer中内置Java虚拟机(Java Virtual Machine),从而使Java Applet
能够在Internet Explorer上运行,并可以与ActiveX控制通过脚本描述语言进行通信。
kugou123 2005-0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ATL产生以前,开发COM组件的方法主要有两种:一是使用COM SDK直接开发COM组件,另一种方式是通过MFC提供的COM支持来实现。

首先ATL的基本目标就是使COM应用开发尽可能地自动化,这个基本目标就决定了ATL只面向COM开发提供支持。

其次,ATL因其采用了特定的基本实现技术,摆脱了大量冗余代码,使用ATL开发出来的COM应用的代码简练高效,即所谓的“Slim Code”。

第三,ATL的各个版本对Microsoft的基于COM的各种新的组件技术如MTS、ASP等都有很好的支持,ATL对新技术的反应速度大大快于MFC。ATL已经成为Microsoft支持COM应用开发的主要开发工具,因此COM技术方面的新进展在很短的时间内都会在ATL中得到反映。这使开发者使用ATL进行COM编程可以得到直接使用COM SDK编程同样的灵活性和强大的功能。




sinall 2005-0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OM:微软组件对象模型,是ActiveX和OLE的基础。
ATL:Active Template Library,是开发COM和ActiveX的类库。
ActiveX:COM的一种,COM对象实现IDispatch一般可以称之为ActiveX,此外ActiveX一般具有界面。
OLE:对象的链接与嵌入,其基础还是COM,具体不太清楚。
kugou123 2005-0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TL是ActiveX Template Library 的缩写,它是一套C++模板库。使用ATL能够快速地开发出高效、简洁的代码(Effective and Slim code),同时对COM组件的开发提供最大限度的代码自动生成以及可视化支持。

XBarCodePro ATL ActiveX控件 用于任何支持OLE的语言开发高级条码应用程序,如:VB, VC++,VB.Net,C#.Net, VC++.Net。用户可以直接把该控件嵌入到支持OLE的应用程序,如:Microsoft Word, Access 和 Excel。

XBarCodePro ATL ActiveX控件 使用Window Metafile格式来提供高质量的条码打印效果。整个包支持28种条码,简单配置就可以支持28种条码的任何组合。

XBarCodePro ATL ActiveX控件的关键特色: 支持28种条码:Code 11, Code 39, 扩展Code 39, Code 93, Code 128(A,B,C), EAN 128(SCC14, SCC18等), UPCA, UPCE, EAN8, EAN13, JAN8, JAN13, 5种Interleaved中的2种,Codabar, MSI, PostNet, HIBC, PDF 417, Macro PDF 417, Micro PDF 417, DataMatrix, MaxiCode, QRCode, AztecMesas; 多行注释:顶部和底部均可写多行注释; 校验数位验证:自动计算校验数位并验证; 方向:可90,180和270度旋转条形码; 数据绑定:绑定标准数据库; 保存WMF格式:条形码保存为Window Metafile Format格式; 可拷贝到剪贴板:条形码可以拷贝到系统剪贴板,其他应用程序可以粘贴使用; 属性页用户化:显示属性页,方便用户编辑属性; 属性设置丰富多样:条码高度,宽度,比例,颜色,背景颜色,透明度,大小,校验数位,消息显示,边界格式,加载模式,注释格式,图片对象。 XBarCodePro ATL ActiveX控件兼容的系统: Windows 95/98/NT/2000/ME/XP

16,46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