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grid 的编辑问题

soiskjr 2005-11-01 09:22:03
之前在这个版面看到有人问:datagrid回车转行的问题
--------
在datagrid中每个单元格输入完后,按回车,自动转到右边一格,如果到最后一格则转到下一行开始那一格.可以用Private Sub DataGrid1_KeyDown(KeyCode As Integer, Shift As Integer)
If KeyCode = vbKeyReturn Then SendKeys IIf(DataGrid1.Col = DataGrid1.Columns.Count - 1, "{down}+{home}", "{right}")
End Sub实现.但是如果输入数字时会跳到最前一个空的格子里,如何解决?
-----
即是说datagrid也有编辑功能?我所要实现的是:
1、在每行的第一列输入条件,回车后自动从数据库中查询获得其他的字段,并且datagrid自动增加一行,以便下一个条件的输入、查询……
2、以上是各字段的输入,查询,还留有特别的字段以便在里面输入。可以这样实现的吗?

说明:此前问过如何使得datagrid有编辑功能,答曰:右键点DataGrid->"属性"->"通用"->"允许更新"打上钩就能编辑

但是这个默认属性来得,运行后再点击控件,连输入的焦点都没有,不知道还该怎么设置。
以上问题对于本人特别重要,希望大家帮帮忙,东西急着啊~~
...全文
176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aysky2 2005-1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你用一个 TextBox和DataGrid组合起来实现你要的这个功能

题外话:如何查看自己剩余多少分?-->左边菜单的“我的技术社区”->“我的社区积分”
soiskjr 2005-1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faysky2()
---
你的dataGrid是不是没有记录呀
----
刚开始当然没有记录,就等着输入条件然后查询得到记录啊,刚才好不容易找到相关的资料看了一下,好像很复杂哦,而且即使可以,实际的写入操作也是很麻烦,不能像excel里面输入那么自由。
题外话:如何查看自己剩余多少分?由于水平有限,只有问问题的份,怕自己分值不多但是很多问题还搞不懂^_^
to northwolves(狼行天下)
----
DATAGRID绑定的不能是该数据库,可以绑定一个空数据库,查询后逐字段写入后面的列中
---
什么叫绑定一个空数据库?应该可以按列来绑定的吧?比如
datagrid1!学号=rs!学号
northwolves 2005-1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在每行的第一列输入条件,回车后自动从数据库中查询获得其他的字段,并且datagrid自动增加一行,以便下一个条件的输入、查询……
------------
应该可以实现,但DATAGRID绑定的不能是该数据库,可以绑定一个空数据库,查询后逐字段写入后面的列中
faysky2 2005-1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运行后再点击控件,连输入的焦点都没有
--------------------
你的dataGrid是不是没有记录呀

1,4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控件
社区管理员
  • 控件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