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包的问题,高手请进!送分了!

xiaobo_007 2005-11-30 11:43:27
我用Visual studio Installer来打包用VB写的软件,安装后运行程序总是回提示:"错误编码:429 ActiveX component can't creat object"的提示信息,真的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也想过是不是打包的时候少打了一些库文件,如果是这样也不知道具体少了哪些库文件?我也试过用Setup Factory来打包,可还是一样?不知道是我不会用还是什么原因。这个问题真的困扰了我很长时间,请问哪位高人有遇到过此类问题,为小弟指点指点,定感激不尽!
...全文
171 1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iaobo_007 2005-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楼上各位仁兄的详细介绍!小弟马上试试看!
gengbs 2005-1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也可用用Wise来打包,它的好处就是可以把你所需要的文件全部找出来,但你得把软件的功能都点一遍。
gengbs 2005-1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Setup Factory来扫描的话有一些控件或动态扫不出来。用vb自带的打包如果有问题的话选译manage scripts删除上次的包重新打一般都会把需要的动态库和控件扫出来。如果使用的动态库有重名的且最新的不在system32下有可能导致打包后安装失败。
射天狼 2005-1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VB自带的打一遍,把它找到的所有文件再用SET FACTORY再打一遍试试。

====================
免费的学习交流网站,欢迎大家访问!
http://www.j2soft.cn/
http://j2soft.008.net/
winehero 2005-1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是用了某ActiveX控件,而该控件在机器上注册失败,程序运行时就会出现此错误。

注册失败,基本上因为该控件引用的文件不全所致。查一下你都用引用了些什么ActiveX控件,
一一列出,逐个分析,看看究竟哪个/那些最有可能漏掉其依赖的文件,查找依赖可使用Depends
工具看看。
KissApple 2005-1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Setup Factory打包时有没有扫描源程序?
faysky2 2005-1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没有用到第三方控件?
leckylee 2005-1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推荐使用setup factory7.0.1汉化版。这是个功能非常强大的打包软件,甚至提供生成序列号以及开后门等所有道德的和不道德的功能,也很容易使用。
再运行之前要删除工程目录下的垃圾文件,一定记得要编译哦!并且将图标设置好,打包后将不能改变EXE的图标了。
首先选择新建工程,推荐使用向导,添加您的工程文件夹,输入相关信息,在出现VB5.0和6.0选择时根据您的版本选择好,并把下方的扫描工程文件复选框选中,添加您的VBP文件,向导完成后,您的文件已经添加进工程了。
接下来是关键一步,就是很多朋友也打包成功了,但是在没有VB环境的机子就不能运行,或者有的外部控件也不能使用,解决的方法就是选择工程菜单下的扫描从属文件,添加您的EXE文件,扫描出外部控件的OCX和VB库文件(c:\windows\system32\MSVBVM60.DLL),选中添加之后就可以选择构建向导进行相关设置了,或者直接选择构建。完毕后就可以直接从输出文件里寻找您的SETUP文件了!
如果有多个工程打到一个包的话,在工程下多扫描几次EXE和VBP从属文件即可。
xiaobo_007 2005-1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winehero(编程人生) :请讲清楚一点我怎样查找得到引用了些什么ActiveX控件?说出来别见笑,小弟是VB新手,而且这个软件也不是我自己写的!所以希望您能够说清楚一些!
bobdog1215 2005-1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楼上的 打包工具好多了
其实也都不错
一个同事用Visual studio Installer
老大用 Install 我用 Set Up
To 楼主
你用Set Up打包以后
扫描一下程序
然后 删除没用的.dll 或者.ocx 就行了
lv1 2005-1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用vb自带的打包,丑切不说了,是没一次顺利过,现在用InstallShieldX了,都是一次搞定!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northwolves 2005-1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推荐WISE OR INNO

7,76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