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ter + VB控件或方法

lvanjie 2005-11-30 08:57:43
1.请问在 Filter 筛选条件中"不包含"应怎么表示?

2.请问在VB里采用什么控件或方法才能做如在Access中设置数据类型时单击一下单元格会出现下拉选择筐?

3.请问在VB里采用什么控件或方法才能做到:没有获取焦点的时候没有下拉选择筐,当一获取焦点输入文字时就会自动出现下拉选择筐,且可以根据输入的文字自动搜索相同的出现在最前面?
...全文
211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vanjie 2005-1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问大侠:
1.在Recordset对象中,属性Filter 筛选条件可以是查询语句WHERE 关键字之后的子句,那么在此筛选条件中"不包含"应怎么表示(VB中在此不能用NOT LIKE 呢!)?
2.请帮忙举举一个msflexgrid+combox的例子.
3.我试了(3. A SAMPLE )怎么在输入的时候看不到鼠标?若我想只要高亮度显示在最前面而不自动填充,当没有相同的时候下拉筐里是空白的又该怎么班呢?
谢谢了!
northwolves 2005-1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3. A SAMPLE:


Private Declare Function SendMessage Lib "user32" Alias "SendMessageA" (ByVal hwnd As Long, ByVal wMsg As Long, ByVal wParam As Long, lParam As Any) As Long
Private Sub Combo1_Change()
Dim iStart As Integer
Dim sString As String
Static iLeftOff As Integer

iStart = 1
iStart = Combo1.SelStart

If iLeftOff <> 0 Then Combo1.SelStart = iLeftOff: iStart = iLeftOff

sString = CStr(Left(Combo1.Text, iStart))
Combo1.ListIndex = SendMessage(Combo1.hwnd, &H14C, -1, ByVal CStr(Left(Combo1.Text, iStart)))

If Combo1.ListIndex = -1 Then iLeftOff = Len(sString): Combo1.Text = sString
If Combo1.Text <> "" Then SendMessage Combo1.hwnd, &H14F, True, 0

Combo1.SelStart = iStart
Combo1.SelLength = 0
iLeftOff = 0

End Sub
Private Sub Form_Load()
Dim i As Long
For i = 1 To 500
Randomize
Combo1.AddItem Chr(Int(Rnd * 26) + 97) & Chr(Int(Rnd * 26) + 97) & Chr(Int(Rnd * 26) + 97) & Chr(Int(Rnd * 26) + 97) & Chr(Int(Rnd * 26) + 97)
Next
Combo1.Text = ""
End Sub

northwolves 2005-1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 msflexgrid+combox
3. sendmessage API + combox(sort=true)
northwolves 2005-1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rivate Sub Command1_Click()
Dim x() As String, y() As String
x = Split("aab,aac,bbd,bbc,ccd", ",")
y = Filter(x, "d", False)
MsgBox Join(y, vbCrLf)

'y = Filter(x, "d", True)
'MsgBox Join(y, vbCrLf)
End Sub
VB增强搜索插件 主要功能: 普通/模式搜索字符串 正则搜索、替换字符串 搜索结果列表 搜索结果相关代码预览 替换结果相关代码预览 可取消当前搜索操作 双击定位结果代码 更新记录: v2.3.0.74 调整过滤器应用时的算法 在快捷菜单中增加"显示搜索对话框"项 调整了显示代码预览的算法 修改过滤器帮助的网页地址到Google的Wiki v2.3.0.73 修改了预览窗体无法显示的问题 修改了切换结果元素时的处理方式 v2.3.0.72 在失去连接后删除内存中的对象 使用自绘列表控件代替CheckBox?式的自绘列表,解决了列表显示的问题 去除残留的ADO控件引用 取消了结果列表的缓冲模式 调整代码存储结构 修改/调整输出脚本 修改了没有搜索的时候显示结果列表导致VB崩溃的问题 v2.2.0.71 增加HelpID 默认过滤器增加ProcType?(过程类型) 修改了列表重绘时查询结果元素的算法,提高了重绘的速度 调整了列表的颜色属性 调整结果列表中高亮元素的显示方式 为搜索结果增加缓冲区,在到达一定数量后刷新列表 修改了列表元素个数超限的问题 v2.2.0.70 增加xml的TrimLine?相关属性,默认显示的时候不再带前边的空白字符 v2.2.0.69 ListBox?从Filter的xml中获取信息,进行重绘,加快了重绘速度并且不受用户修改代码的影响 修改了重绘焦点/选中元素的算法 修改热键的菜单名称 在回调函数返回之前清除Err对象 在ListPainter?关键函数中增加错误处理/显示代码 忽略RelativeText?函数的错误(此错误可能会导致IDE不稳定) v2.2.0.68 补充修改了ListBox?超限的问题 修改了ObjectCollection?,StringCollection?的实现方式 修改了横向滚动条的计算方式 修改了ListBox?重绘后失去焦点时不显示选中项目的问题 v2.2.0.67 调整文件名和类名 增加列表重绘代码,准备将匹配子串用粗体显示 修改了在显示时提取选中字符串的功能 调整了热键设定对话框的焦点处理方式 增加了列表重绘功能,可以在列表框中用粗体显示匹配项 用另一种颜色显示@Line之前的信息 调整了横向滚动条的算法 修改了过滤器无法立即应用的问题 修改了ListBox?元素可能会超限的问题 v2.1.0.66 (Beta 2) 修改了默认过滤器会输出转义字符的问题 修改了自定义热键第一次确定后无法保存的问题 修改了搜索完毕后会自动选中忽略大小写的问题 修改了无法定位第一个搜索结果的问题 v2.0.0.64 (Beta) 调整了内部结构 增加了自定义功能热键的功能 修改过滤器内核,将ADO改为XML+XSL,提高了过滤速度.

1,4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控件
社区管理员
  • 控件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