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SUMPRODUCT($L$3:$GG$3,L1:GG1)的意义,在线等

xjliang007 2005-12-02 11:06:20
如题
...全文
310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orthwolves 2005-12-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所以:

SUMPRODUCT($L$3:$GG$3,L1:GG1)=L3*L1+M3*M1+N3*N1+.....+GG3*GG1
northwolves 2005-12-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UMPRODUCT
请参阅

在给定的几组数组中,将数组间对应的元素相乘,并返回乘积之和。

语法

SUMPRODUCT(array1,array2,array3, ...)

Array1, array2, array3, ... 为 2 到 30 个数组,其相应元素需要进行相乘并求和。

说明

数组参数必须具有相同的维数,否则,函数 SUMPRODUCT 将返回错误值 #VALUE!。
函数 SUMPRODUCT 将非数值型的数组元素作为 0 处理。
示例

如果您将示例复制到空白工作表中,可能会更易于理解该示例。

操作方法

创建空白工作簿或工作表。
请在“帮助”主题中选取示例。不要选取行或列标题。


从帮助中选取示例。

按 Ctrl+C。
在工作表中,选中单元格 A1,再按 Ctrl+V。
若要在查看结果和查看返回结果的公式之间切换,请按 Ctrl+`(重音符),或在“工具”菜单上,指向“公式审核”,再单击“公式审核模式”。

1
2
3
4
A B C D
-----------------------------
1 1 2 2
3 4 2 7
8 6 6 7
1 9 5 3

公式 说明(结果)
=SUMPRODUCT(A2:B4, C2:D4) 两个数组的所有元素对应相乘,然后把乘积相加,即 3*2 + 4*7 + 8*6 + 6*7 + 1*5 + 9*3。(156)


说明

上例所返回的乘积之和,与以数组形式输入的公式 SUM(A2:B4*C2:D4) 的计算结果相同。使用数组公式可以为类似于 SUMPRODUCT 函数的计算提供更通用的解法。例如,使用公式 =SUM(A2:B4^2) 并按 Ctrl+Shift+Enter 可以计算 A2:B4 中所有元素的平方和。

5,13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其他开发语言 Office开发/ VBA
社区管理员
  • Office开发/ VBA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