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中有没有自动计数的控件啊?

nxzhhm 2005-12-23 09:10:04
想问一下VB中有没有自动计数的控件啊?
我想在每次打开窗体的时候让一项自动加1,请问能不能实现?
谢谢!
...全文
141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ainstormmaster 2005-1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退出程序之后再重新打开吗?是的话,就读写文件(或注册表),不是的话,定义一个静态变量或全局变量即可,用不着什么控件
northwolves 2005-1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是比如说添加订单,打开窗体后自动生成一个订单号,
添加完成后再打开添加另一个,想让自动生成的订单号自动加1.
应该怎么做,我做完之后就是每次打开都是同一个数.
---------------------
用数据库,注册表或者外部文本文件来记录你的订单号
wzzwwz 2005-1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单纯统计窗体数目,
MsgBox Forms.Count
nxzhhm 2005-1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是比如说添加订单,打开窗体后自动生成一个订单号,
添加完成后再打开添加另一个,想让自动生成的订单号自动加1.
应该怎么做,我做完之后就是每次打开都是同一个数.
滴答表格控件是一款面向软件设计人员 , 基于微软 Active 技术的免费表格控件,它需要嵌入应用程序 , 并借助应用程序调用其提供接口来展现强大功能 , 它适用于 C/S 及 B/S 架构,目前已拥有近 400 个编程接口 , 支持单元格控件 , 格式化单元格 , 表列自动排序、合并,任意边框线,自适应单元格大小,树型单元格,打印,预览,导出EXCEL,文件储存等等功能最重要的是它免费注册,升级! 1:单元格控件 目前已经添加编辑框(支持限定字符数),数字框(支持限定输入大小),按钮,复选框,单选框,下拉框,步进钮以及各种控件的组合控件; 2:单元格格式化 数字式, 日期, 货币, 科学计数, 百分比, 布尔型; 3:表列自动排序 包括手动单击排序和程序自动排序; 4:合并单元格 支持任意连续区域合并; 5:单元格边框 支持单元格任意边框线的设置; 6:自动缩放 支持单元格内容自动调整大小; 7:树型单元格 支持手动和自动展开收缩节点,将一系列行组织成树型,所有行受同一行根节点管理,支持节点线条颜色,背景颜色的修改; 8. 超级编辑框 支持完美的上下标,行间距,单个字符格式,段落对齐,项目符号等功能; 9.导出EXCEL文件 完善导出EXCEL文件,无需安装OFFICE; 10.打印功能 支持直接在本控件预览,无需弹出窗口; 支持页面设置; 支持设置打印机,纸张,页边 距,页面方向,份数,双面打印等等 ;支持页眉页脚设置; 支持打印固定行列,网格虚线; 11.文件存储功能 具有滴答表格自己的专用文件格式(DDA) , 用于完全存储滴答表格的数据及格式, 并且以二进制存储文件的方式大大保护用户数据的安全性。
该套控件包包含17个用户控件源代码,是一套支持完全自定义的图形界面的用户控件(默认风格为XP风格)。不需要其他第三方支持,每个控件的安全子类技术都是使用汇编代码的编写。
主要包括vkCommand按钮控件(类似XP图标风格),vkListBox列表框控件(非常快,4秒钟添加100000条项目,支持),checkboxes多选按钮,支持图标,每个内容不同风格,文件列表,文件夹列表和驱动器列表等。vkVScroll 和 vkHScroll 水平和垂直滚动条控件(完整自定义最高范围:+- 4.10^14 !!);vkUpDown, vkToggleButton计数按钮和切换按钮(可以在vkCommand改变属性值);vkFrame框架控件(支持渐变色和图标);vkProgressBar进度条控件;vkCheck检查框控件(支持透明);vkOption单选框控件(支持透明和自动分组选项以及在不同容器的处理);vkLabel标签控件和vkTextBox文本框控件(支持边框可变,其vkTextBox基于vbTextBox,但增加新的可变滚动条,图例区,行号以及新的方法和属性等。但目前还有一些小的错误,如TextBox的水平滚动);另外三个不是可视的图形界面控件:vkTimer(基于API精确定时器),vkMouseKeyEvents(可以应用到所有的消息事件去,如MouseLeave, MouseEnter, MiddleClick等),vkSysTray(托盘控件,您可以很方便的方式多个图标到托盘,同时利用TaskbarCreated可以重显浏览器图标等)。

1,4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控件
社区管理员
  • 控件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