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 smartphone上如何获得本机号码

caiying_163 2006-02-13 11:02:48
小弟在vs2005.net下用vc开发smartphone,想获得本机的电话号码,谁写过这方面的编程,一些网站上说明的我看了很难实现,谁有自己写过能实现的源码,让小弟学习学习,谢谢啦!!!
...全文
544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avi_dx 2006-04-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只是随便说说的,意思是你可以通过其他办法得到手机号,比如你先产生一个随机数用短信发送到你的一个短信服务器,短信服务器收到短信后,连同发送人的手机号码和那个随机数一起发回给手机终端,手机终端根据校对随机数可以知道自己的号码,但是这个效率很低
我建议如果你要唯一标识一个手机用户可以用别的ID,比如IMSI
你要标识一个手机设备就用IMEI
caiying_163 2006-04-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avi_dx兄能否对你的想法进一步的说明一下,“短信发随机数到服务器,服务器连同随机数和号码发短信给你”,具体是如何实现?
caiying_163 2006-04-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谁有能实例代码,发一份给我。caiy@tenghe.cn
无聊客 2006-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msGetPhoneNumber
navi_dx 2006-04-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上面说漏了一点,用短信发随机数到服务器,服务器连同随机数和号码发短信给你
navi_dx 2006-04-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手机号码在运营商的数据库里,手机上有两个重要ID,一个是手机MODEM的ID叫国际移动设备身份码IMEI,来标识唯一的手机硬件。
另一个是SIM卡/RUIM卡ID叫国际移动用户识别码IMSI,是区别移动用户的标志,储存在手机卡里,IMSI是在CDMA/GSM网中移动用户唯一的身份号码,运营商通过IMSI绑定到一个号码,所以你可以在不换手机卡的情况下换手机号,甚至一卡多号。
获得手机号只能通过网络服务来获得,好像GSM和CDMA都可以提供这样的服务,但是这个服务被移动和联通关掉了,在一些外国网站上看到获取手机号的代码在中国根本不能得到正确结果。
你就不要想通过API可以直接得到手机号了,当然变通获得手机号的笨办法还是有很多的。比如发随机数到服务器,服务器把手机号返回给你,等等
wbcp2000 2006-04-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EMO里,好像神舟行的不能显示号码。
icelyz 2006-0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的是手机里的号码,不是本机的号码
aln 2006-0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例子:

C:\Program Files\Windows CE Tools\wce500\Windows Mobile 5.0 Pocket PC SDK\Samples\CPP\Win32\GetPhoneNumber\GetPhoneNumber.sln

C:\Program Files\Windows CE Tools\wce500\Windows Mobile 5.0 Smartphone SDK\Samples\CPP\Win32\GetPhoneNumber\GetPhoneNumber.sln

相关API:

lineGetAddressCaps function
lineGetDevCaps function
lineInitializeEx function
lineNegotiateAPIVersion function
Telephony API (TAPI) API

7,65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Phone是微软发布的一款手机操作系统,它将微软旗下的Xbox LIVE游戏、Zune音乐与独特的视频体验整合至手机中。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客户端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