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一个关于smartphone中菜单的问题,请高手指教.

sonic123 2006-08-21 11:43:30
我在smartphone的开发中给主窗口创建了菜单,没有问题,可是当我在显示一个窗口后,这个窗口显示的还是主窗口的菜单,请问怎么样在显示的新窗口中显示新菜单?或者至少不要显示主窗口的菜单了,显示个确定和取消也行,谢谢了,我只有30分了,全拿出来了.
...全文
373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onic123 2006-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解决了,谢谢各位!还有一个小问题,还请帮忙看看:
http://community.csdn.net/Expert/topic/4968/4968533.xml?temp=.5228235
sonic123 2006-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请问应该怎么做?
JefferyHuang 2006-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有在新窗口的 InitDialog() 中Creat你要的菜单吗?
hdw191 2006-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调试一下,应该是在新窗口中的那条 SHCreateMenuBar执行没有成功的问题~
阁下用的应该也是 VS2005了. 因为你创建的菜单缺少 RCDATA资源,所以失败!
我是直接用evc写菜单的~ 好的办法暂时没有去研究~ 呵呵
sonic123 2006-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楼上两位,我是用vs2005开发的,我之前就是按上面的介绍给主窗口加的菜单,可是我不知道怎么给其它的子窗口加,新弹出的窗口还是主窗口的菜单.在资源文件中怎么才能区分不同的窗口?
cuterain 2006-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没有好的办法,只能自己写脚本. 这里有同事以前写的一篇文章,发上来大家共同学习

开发时发现,不会创建菜单,Smartphone上的菜单资源定义和Windows的菜单资源定义稍微有些不同。由于Smartphone采用的是两个soft key来调用菜单,所以他的菜单在资源文件中的定义叫SHMENUBAR或者叫RCDATA,这两个名字是一样的,最开始我还纳闷了半天。下面给出一个我写的简单的菜单资源。

IDR_MENU MENU DISCARDABLE
BEGIN
POPUP ""
BEGIN
MENUITEM "Pop" ,IDM_PAUSE
END
END

IDR_MENUBAR SHMENUBAR
BEGIN
IDR_MENU,
2,
I_IMAGENONE, IDM_START, TBSTATE_ENABLED, TBSTYLE_BUTTON | TBSTYLE_AUTOSIZE,
IDS_START, 0, NOMENU,
I_IMAGENONE, IDM_STOP,TBSTATE_ENABLED, TBSTYLE_DROPDOWN | TBSTYLE_AUTOSIZE,
IDS_STOP, 0, 0,
END

朋友们的Win32 SDK开发都比我强,废话就不用说了,就说一下这个资源的每个地方代表什么意思。
IDR_MENU 是我定义的弹出菜单,注意这里的名字要和下面IDR_MENUBAR SHMENUBAR中紧接在BEGIN后面的第一个参数一致。这样才能实现按right soft key时可以弹出菜单来。
IDR_MENUBAR SHMENUBAR中的参数下面逐一说明:
IDR_MENU 我们要用软键显示的菜单的子菜单名字
2 说明这个MenuBar上有几个菜单项,Smartphone只能有两个(为什么?如果你的Smartphone有三个软键你可以定义三个,哈哈)
I_IMAGENONE Smartphone菜单不支持带有bitmap的,所以这里采用这个定义
IDM_START 这个是我们用来在WM_COMMAND中处理控件的标识
TBSTATE_ENABLED 这个代表菜单的启用状态
TBSTYLE_BUTTON | TBSTYLE_AUTOSIZE 菜单的样式,具体可以查MSDN中WinCE ToolBar Sytle。
TBSTYLE_DROPDOWN 这个也是样式,如果你的菜单有子菜单,那么这里必须要用这个样式
IDS_START 菜单上显示的字,实现在字符串资源中定义
最后的0 子菜单的索引,大家注意,我的IDR_MENU的定义第一项就是一个POPUP式的菜单,所以我这里设置的是0
NOMENU 代表该菜单项没有子菜单

7,65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Phone是微软发布的一款手机操作系统,它将微软旗下的Xbox LIVE游戏、Zune音乐与独特的视频体验整合至手机中。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客户端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