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延时函数函数INIT_WORK

stuman 2007-09-18 08:56:44
书上说函数INIT_WORK(struct work_struct *work, void (*function)(void *), void *data)初始化一个工作队列,函数的第二个参数是指"一段时间"后调用的函数,那么这个被调用的函数什么时间被调用呢,这个延迟时间是一个确定值还是一个大概的值呢?当被延时的函数被调用时,会不会出现两个线程?因为原先的程序也在运行.或者原先的程序在执行INIT_WORK就被阻塞,直到延时函数被调用后才继续运行?
...全文
2682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efuhua 2007-09-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一个问题,我想问的是那个延迟时间是编程者人为的设置了某个数值,还是系统自己选择了一个时间.我的问题不在于系统是否精确的延时了."
a.系统会将在处理工作者线程(管理work队列执行的内核线程)占用CUP时立即执行
b.如果设定了schedule_delayed_work(&work,delay);函数delay是时钟节拍,那么就再
你设定后制定的时间执行,如过想回复a状态,就调用cancel_delayed_work(&work);取消


“第二个问题我想问的是在单cpu上那个程序是否会出现两个线程,一个是延时调用的函数,另一个是原先的程序 ”
不是会出现,是一定会出现,首先“处理工作者线程(管理work队列执行的内核线程)”假设是event/0(0表是0号cpu),内核初始化就住内核,再个就是你申请work的线程;“一个是延时调用的函数”而是由event/0处理时间和定时器,你的线程只负责与event/0通讯,其它不管。

“因为原先的程序也在运行.或者原先的程序在执行INIT_WORK就被阻塞,直到延时函数被调用后才继续运行?”

不好意思,上面不对
看理解你的意思,如要等时间完成后,那么有void flush_scheduled_work(void)会一直等待,直到work队列全部执行完后。
如像你上面说的,INIT_WORK阻塞不阻塞跟event/0没有关系,反正是队列执行.

stuman 2007-09-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老大,谢谢你的回答,但是我无法理解呀
第一个问题,我想问的是那个延迟时间是编程者人为的设置了某个数值,还是系统自己选择了一个时间.我的问题不在于系统是否精确的延时了.
第二个问题我想问的是在单cpu上那个程序是否会出现两个线程,一个是延时调用的函数,另一个是原先的程序
第三个问题我说了两个情况,结果你说"是的",那么究竟哪个是对的呢?

hefuhua 2007-09-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个延迟时间是一个确定值还是一个大概的值呢?"
linux内核是多任务系统,那么她的任务调度是基于时间片的,同时还处理中断和软中断等
所以的延时都时>=来计算的,那么这个值是大概值

“当被延时的函数被调用时,会不会出现两个线程?”
一个工作队列是队列那么就有先后的,那么在同一个cpu上只有一个该队列中的线程;多CPU就是给每CUP的队列可能同时调用,都设为每cpu变量,所以同时出现也不影响。

“因为原先的程序也在运行.或者原先的程序在执行INIT_WORK就被阻塞,直到延时函数被调用后才继续运行?”
是的

注意:来自个人理解免不了有误,欢迎拍砖

4,43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内核源代码研究区
社区管理员
  • 内核源代码研究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