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高性能库之IPP 篇来也

Intel_merryhy 2008-03-26 03:29:56
英特尔(R)集成性能基元(英特尔(R)IPP)是一款多核就绪的扩展函数库,其中包含众多针对多媒体、数据处理和通信应用高度优化的软件函数。它包括:

视频编码:用于 DV25/50/100、MPEG-2、MPEG-4、H.263 和 MPEG-4 Part 10 (H.264) 编解码器的关键算法组件。
图像和 2D 信号处理:包含多种可针对图像和图像内区域 (ROI) 执行的算法。
计算机视觉:针对多种主要计算机视觉运算进行优化的函数,可用于安全、计算机控制、媒体管理、媒体注释等领域的应用程序。
颜色转换:如今随着多种格式的数字媒体的蓬勃发展,在不同的色彩形式间转换的需求也随之产生。
字符串处理:使用英特尔 IPP 优化的字符串操作,将优化的文本数据库管理、搜索与检索或文档索引处理功能集成到应用程序中。
JPEG 编码:用于 JPEG、JPEG 2000 和运动 JPEG 编解码器的重要算法组件。
语音编码:支持以下语音编解码器/函数的例程:、G.729、AMR-宽带、GSM 全速率和压缩扩展,回声消除等。
信号处理:过滤和卷积、数组/信号初始化/处理、变换、分屏/采样、数组算术/逻辑运算和数组/信号统计。
数据压缩:除了使用编解码器进行的视频、音频和图像压缩之外,还提供了无损压缩法函数。
音频编码:用于 MP3 和 ACC 编解码器的重要算法组件
语音识别:集成高级语音识别、IP 语音和语音注解功能
矢量/矩阵运算:提供了丰富的矩阵和矢量运算,其中包括物理建模和 3D 转换/光照计算
密码技术:快速建立强大的,高性能的加密模块和应用。
射线跟踪与渲染:在射线跟踪、逼真图像渲染以及物理应用中使用的核心运算

听起来还行,想down,请来:
http://www3.intel.com/cd/software/products/asmo-na/eng/perflib/302910.htm


优化注意事项


即使不是专门针对英特尔微处理器的优化,英特尔编译器也有可能无法为非英特尔微处理器实现相同程度的优化。这些优化包括 SSE2、SSE3 和SSSE3 指令集和其他优化。 英特尔不保证任何优化在非英特尔制造的微处理器上的可用性、功能或有效性。本产品中依赖于微处理器的优化旨在配合英特尔微处理器一起使用。不一定针对英特尔微架构的某些优化专为英特尔微处理器保留。请参见适用产品的“用户和参考指南”了解本注意事项中涵盖的特定指令集的更多相关信息。


注意事项修订版 #20110804
...全文
3731 1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b_fans 2008-10-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楼主!
laxila 2008-09-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了,楼主辛苦了
majiajun_no_9 2008-09-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
larrylei 2008-06-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的大放厥词的人,在说话之前先去了解下什么是IPP,如果中国竟是你们这种肤浅者,可真是种悲哀
亮金 2008-05-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想这种库主要还是用于作研究用的,方便一些想法的程序实现.
yanite2008 2008-04-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种东东没开源的谁敢用在工程用啊,学嘛又学不到什么,真不知道Intel怎么想的
zsh_zhangshaohua 2008-04-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程序员贬值就是被这些东西害的,抵制~~~
OpenHero 2008-04-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开源的库吗?
Intel_merryhy 2008-04-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简单点说,IPP是个函数库。 比如,标准c包含数学函数库,这样你可以直接调用函数sin(), cos()等等。 那IPP库就是包含更多针对图像处理,语音处理的函数库。 如果你写这方面的程序,就可以直接调用了。
zm0011 2008-04-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书中自有楼主书中自有黄金屋,确实值,不过书可能有了。
Intel_merryhy 2008-04-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能是多核优化的书,想想书中自有黄金屋,估计也值!
zm0011 2008-03-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啥子奖品,八核CPU?
Intel_merryhy 2008-03-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了, 目前的版本是 IPP 5.3. IPP 6.0 beta 版本也将发布。 如果谁有兴趣参加的beta program 的话(听说,是有小奖品的),可以在这里留言。

《http://www3.intel.com/cd/software/products/asmo-na/eng/perflib/302910.htm〉〉
vegan_wei 2008-03-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版本是什么的库?

56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英特尔® 边缘计算,聚焦于边缘计算、AI、IoT等领域,为开发者提供丰富的开发资源、创新技术、解决方案与行业活动。
社区管理员
  • 英特尔技术社区
  • shere_li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