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mgdb出错:unable to read from GDB pesudo tty

cradmin 2008-08-20 11:42:08
我按照网上的方法安装了vimgdb ,在vimgdb中输入gdb命令执行时,提示:unable to read from GDB pseudo tty,这是什么原因阿,哪为知道,万分感谢。
...全文
379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awnstar2 2012-05-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出现这个问题是由于没有正确设置gdbprg变量,或者没有安装gdb。使用下面的命令设置一下GDB程序的位置即可解决此问题:

:set gdbprg=/path/to/gdb
wadext31 2008-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回家好好搞了一下,unable to read from GDB pseudo tty意思应该是没法读取gdb的虚拟终端,我想大概是编译vim的时候,有一个选项没有配置,我按照如下方法配置了一下./configure --disable-gui --enable-tclinterp --enable-cscope --enable-gdb --enable-multibyte --enable-xim prefix=/usr/local/share/vim
如果提示: You need to install a terminal library; for example ncurses.
那么还要安装:sudo apt-get install libncurses5-dev
之后就一路比较正常了,现在已经在vim里面用gdb调试了,爽!vim+Taglist+vimgdb
祝你好运!
wadext31 2008-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好,我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我的系统是Ubuntu8.04,不知道问题出在哪,希望大侠现身!
cradmin 2008-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线等,
没人用过吗,就是vim的一个补丁,能调用gdb

23,1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应用程序开发区
社区管理员
  • 应用程序开发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