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P中实现将CSV文件导入到数据库?

haoweishow01 2008-09-02 10:53:44
我以前的做法是通过一个类解析这个csv文件,因为开始提供的csv文件很规范,都是
"a","b","c"
"d","e","f"
.....
这样的(用记事本打开的),所以很容易解析,用逗号拆分就能提取出数据。

但是新的数据元(csv文件,用EXCEL可以正常打开,而且显示也没问题)来自不同的数据库,字段的顺序先不管,但就是这些CSV文件,用记事本打开后有很多跟导入无关的信息,结构完全打乱了。即使用EXCEL重新打开再另存为新的csv或者xls文件都还是一样乱,那些信息还是存在的。

请问下如何才能直接导入这个CSV文件直接到数据,而不用解析?或者有什么别的方法。

提供的数据都是别人从数据库中直接导出生成的CSV文件,具体数据库不知道。不过现在要导入到我的数据库MySQL。将他们的数据导入到我的数据库中。
...全文
531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torm_huang 2008-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或者用Runtime执行mysql的mysqlimport指令,参数mysql的帮助里面有说明。
storm_huang 2008-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OAD DATA INFILE 'd:\\test\\a.csv' REPLACE INTO TABLE `khm` \
FIELDS TERMINATED BY ',' \
OPTIONALLY ENCLOSED BY '"' \
ESCAPED BY '\\' \
LINES TERMINATED BY '\r\n'

用JDBC直接执行这个语句,分隔符合要按你的csv格式来订
wangyi123 2008-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帮顶
laorer 2008-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好意思,看到内容以为是手工导入,如果要用写程序的话,只有解析文件吧
laorer 2008-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像有个mysql的工具,可以从cvs到mysql,你找找看,

67,51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