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用QT4的吗?问个关于Qt中的mouseMoveEvent()

bingo1983 2008-09-24 07:45:24
Qt中默认的mouseMoveEvent()是必须按下鼠标的某个键的同时鼠标移动了,这个事件才会产生,就比如QDialog,QWidget。如果想跟踪鼠标移动,就必须设定setMouseTracking(true),才会自动跟踪鼠标移动,而不必按下鼠标键。
可是,为什么QGraphicsScene与QGraphicsView中的mouseMoveEvent()是自动发送的,即只要鼠标移动了,不论你是否按下了鼠标的某个键,这个事件就会产生?
我查看了一下QGraphicsView class,有个函数setMouseTracking(bool ),我设定为false,还是不起作用,请问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这种情况的发生,我现在希望只有按下鼠标的左键,鼠标移动时,mouseMoveEvent()才产生,应该如何做到?
...全文
931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hada 2008-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在鼠标按下时作一个标记,然后在mouseMoveEvent中判断,如果没按下则return

3,42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其他开发语言 其他开发语言
社区管理员
  • 其他开发语言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