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高手救命,我一定重谢。

痴迷 2008-09-24 09:36:24
现在有个windows2000的数据库服务器系统坏了进不了系统,数据库有个exp出来的备份46个g大小。
问题1:我现在在一台window 2000的pc机器上想把这个exp 出来的备份文件恢复了,开始时候遇到了oracle9i的那个4g的bug导入了大概30个g数据不能在导入了,我就把pc上的那个数据库删除了又重新建了个同名的。现在问题来了,在导入第一个表的时候就停在哪里了,表空间的大小和时间都不在变化。我现在删除了oracle重新安装oracle和数据库还是一个样子,请高手救命啊,我被这个服务器折腾了3个通宵了。以前没有搞过服务器,突然给我来个40多g备份!!!
...全文
1645 1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oyo13 2009-03-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了
friendjin 2008-12-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为什么不新建一个实例呢
2.导入异常要查原因啊,还有日志,再不行可以新建实例啊
3.建议使用linux/unix,可以减少很多麻烦
zhouxu_hust 2008-1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了
低调的感觉 2008-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装oracle 之前最好先做个备份

由于oracle卸载比较麻烦...也比较容易遗漏一些文件..

还不如还原来的快..
痴迷 2008-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我找到了,是由于我存放oracle的数据库备份的那个移动硬盘中间有坏道,造成不能导入。现在已经在好一些pc上面把数据恢复了。
下一步就着手恢复服务器。
5楼说的是如何彻底删除oracle数据库,这个方法我知道并且安装试过了。由于那时候不知道是磁盘坏道,重新安装了2次oracle都还是不行,现在想想就是当时自己不愿意心里承认那个移动硬盘上的备份文件有问题,造成的失误。
6,7楼说的应该是数据库冷回复吧,这个方法可能在下一步要用到服务器上的数据库恢复上。
现在问题基本上解决,感谢大家的热心帮助,散分了。
十分感谢大家!
有时候人在绝境或许你不经意的一句话就会给他重生的希望!!!!!!!!!!!!!!
kingofworl 2008-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家都说了 我关注
yeah920 2008-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帮忙顶一下.
rexyudl 2008-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安装一个与原数据库一模一样的库。
然后把原来的ORACLE HOME 文件夹全部拷贝过来覆盖掉新库生成的文件夹。估计就好用了!
jdsnhan 2008-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有个windows2000的数据库服务器系统坏了进不了系统
====================================================
如果数据库文件没在c盘,那可以保留数据文件,重做操作系统,然后做恢复,比你导入快的多。

大体方法是把你原数据目录重命名,然后安装一个与原库一样的新库,再把原库内容copy回去
ruihuahan 2008-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建好表空间,根据估计导入后各个表空间的大小,分配表空间在各个磁盘上。
然后导入试试
super_moon 2008-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大的数据库。
如果实在不行的话,建议重新安装系统和数据库
在使用imp命令导入

祝 lz好运了
sun1976 2008-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祝好运
chqchq 2008-09-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使用的是PC机?40多G的备份文件所需要的表空间是多少?PC机存放表空间的磁盘空间是否足够?
楼主删除Oracle9的时候可以参考下面步骤:
1、开始->设置->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务 停止所有Oracle服务。
2、开始->程序->Oracle - OraHome9I->Oracle Installation Products-> Universal Installer 卸装所有Oracle产品,但Universal Installer本身不能被删除
5、运行regedit,选择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ORACLE,按del键删除这个入口。
6、运行regedit,选择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滚动 这个列表,删除所有Oracle入口。
7、运行refedit,选择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Eventlog\Application, 删除所有Oracle入口。
8、开始->设置->控制面板->系统->高级->环境变量 删除环境变量CLASSPATH和PATH中有关Oracle的设定
9、从桌面上、STARTUP(启动)组、程序菜单中,删除所有有关Oracle的组和图标
10、删除\Program Files\Oracle目录
11、重新启动计算机,重起后才能完全删除Oracle所在目录
12、删除与Oracle有关的文件,选择Oracle所在的缺省目录D:\Oracle,删除这个入口目录及所有子目录,并从C:\下删除以下文件ORA*。
13、WIN.INI文件中若有[ORACLE]的标记段,删除该段
14、如有必要,删除所有Oracle相关的ODBC的DSN
15、到事件查看器中,删除Oracle相关的日志 说明:如果有个别DLL文件无法删除的情况,则不用理会,重新启动,开始新的安装,安装时,选择一个新的目录,则,安装完毕并重新启动后,老的目录及文件就可以删除掉了。

oraclelogan 2008-09-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期待高手进来解决,自己学习下吧!
痴迷 2008-09-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楼的我的做法和你说的一样,我现在查到问题估计在注册表没有删除干净!
mantisXF 2008-09-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放心吧,100分的贴别说星星连钻石的都会出来。

Good luck!
BlueskyWide 2008-09-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Oracle删除要领:
1.停止Oracle服务;
2.删注册表;
3.删\programs\oracle;
4.删\oracle;
5.重启。

二.安装Oracle9i,打上补丁,重启。

三.imp导入你的数据库:
1.创建表空间;
2.把你的各用户定义到表空间中;
3.以系统用户给你的用户授权;
4.实施imp导入。

楼主要做的每一步都要仔细认真,这里有很多好心人,要随时不耻下问。

3,49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 高级技术相关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高级技术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