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外包项目全记 - Best Partner

row 2008-10-22 03:06:42
加精
题外话:To 程序人生版

人气依旧旺,内容已全非,皆为匆匆客,徒洒洋洋言。


正文:(一)项目确立

一年前,CSDN的外包频道,一家贸易公司寻求开发业务系统。我注意到这家公司和我正好在一个城市,索性就跟了一帖,写了点简要的个人开发情况,当然最重要的是附上了自己的手机号码(当时CSDN外包频道还不限制这个信息的)。第二天就接到那家公司总经理的电话,这让我多少有点意外,电话中,双方客套两句后,约定好周末面谈。

和以往面试一样,我带上个笔记本(上面有以往开发的项目演示版)按照约定好的时间,准时去洽谈。地点是在对方的办公室,一进会客室,给我第一感觉整齐、清新、优雅、绿色;窗外则是宁静的半岛和微澜的海浪,心情顿时感觉非常畅快。

电话中那位非常绅士的总经理,年纪大概45岁左右,我们的谈话直奔主题。我先简单介绍了一下自己的情况(工作和开发经历),用笔记本演示自己以前开发过的两个类似项目情况,他则不时地提几个关心的问题。然后,他简单地将自己公司的需求告诉我,并把现行的系统的主要功能演示给我看了看。

整个谈话过程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最后时刻说的话:“我看了你以前开发的系统演示,认为你完全有能力开发我们的系统;我也不打算再寻找其他人来面试,因为我的时间不允许我这样做。你如果觉得刚才我们谈到需求内容和开发价格都合适,那么我们就此开始合作。”

我是个程序员,他是个商人,我们的合作就此开始。
...全文
40203 46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6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59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