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做我的小船吧

wonkey6 2009-01-22 12:14:32
经常和一朋友在网上吹牛或者发牢骚,免不了谈到一些自己想技术创业的方向,然后他就开始帮我出主意。
第一次他说,你可以做某英文软件的汉化,现在还没有完善的汉化版呢。
我追问,怎么盈利?
他:...至少你可以扩大知名度,然后可能就有大公司要你了。
我:...

第二次他建议,你可以给某个流行的软件做个外挂包(类似于珊瑚虫,呵呵)。
我追问,怎么盈利,靠广告吗?
他说:说不定运营商就来收编你了,你可以乘机被他们录用了。
我一边抹汗:万一来的是传票呢?

我那朋友的思路完全和我不同,他更重视一个可以依靠的发展平台,自己做的各种努力,最终都是为了倚上四平八稳的大船,特别是在当下金融风暴的席卷下。他就像宋江,即使落草为寇还对朝廷的招安朝思暮想、念念不忘。而我的职业生涯就正处在一个尴尬的位置,现在的公司无论是氛围还是发展空间都无法让我相信这是艘可以搭乘的万年大船,但自己落草出来,要驾一叶轻舟是何等冒险。有时候突然会特别困惑,差点就被此君的观点给洗脑了,但冷静以后想想,我需要的是什么?不是一份高工资,也不是小资的上班环境,而是一个最大化发展自己能力的方向,所谓自身有几斤几两,趁年纪还不算大时都能发挥出来,免得老来空悲叹。也许从我萌生这个想法起,我就成了一个不安分的员工了,每天为自己的软件和网站鏖战到凌晨,然后小睡以后把眼皮一撑就去上班挣钱糊口。

如果给你50万,你会拿来做什么呢?买房首付,还是买车,还是投入创业?
以下是调侃一下,自己内心深处曾经有过的打工情结。

某精神病院大夫准备与一位即将出院的精神病人谈一谈,以确认该病人是否已经完全康复。
大夫:你出院以后准备干些什么呢?
病人:拿石头把你们医院的窗户玻璃全部打烂。
大夫听后发现这个病人还没有完全康复,因此决定继续治疗。
又过了几个月以后,大夫觉得这个病人好象可以出院了,就决定再和他谈谈。
大夫:你出院以后准备干些什么呢? 病人:找份工作。 大夫:然后呢?
病人:挣钱。 大夫:然后呢? 病人:攒钱。 大夫:然后呢? 病人:娶个媳妇。 大夫:然后呢? 病人:洞房。 大夫:然后呢? 病人:把她的衣服脱了。
大夫:然后呢? 病人:把她的裤子脱了。 大夫:然后呢?
病人:把她的内裤脱了。 大夫:然后呢?
病人:把内裤上的橡皮筋抽出来,做把弹弓,再找些石头把你们医院窗户玻璃全部打烂。
...全文
52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