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2008用户权限设置

zhangfengyi 2009-12-03 03:31:50
sql server2008创建用户成功,但在登录时显示:

无法连接到7d65f2d4e4e4dd\sqlexepress
其他信息
成功与服务器建立连接,但是在登录过程中发生错误.(provider:共享内存提供程序,error:0-
管道的另一端上无任何进程.)(Microsoft SQL Server,错误:233)

请问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怎样排除
...全文
8184 1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acemers 2012-06-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打开SQL Server Configuration Manager -- SQL Server Network Configuration -- Enable TCP/IP
namer126 2011-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学习
zhangfengyi 2009-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icrosoft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Complete (有效期为 180 天) 10.0.1600.22 ((SQL_PreRelease).080709-1414 )
Microsoft Analysis Services 客户端工具 2007.0100.1600.022 ((SQL_PreRelease).080709-1414 )
Microsoft 数据访问组件 (MDAC) 2000.085.1117.00 (xpsp_sp2_rtm.040803-2158)
Microsoft MSXML 2.6 3.0 5.0 6.0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7.0.5730.13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2.0.50727.3053
操作系统 5.1.2600

大家看一下,这是什么版本,是exepress吗?
zhangfengyi 2009-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本地机还要开远程?
zhangfengyi 2009-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另外在SA修改为启用,显示如下错误:
更改对于登录"sa"失败.(Microsoft.SqlServer.Smo)
其他信息
执行Transact-SQL语句或批处理时发生了异常.(Microsoft.SqlServer.connectionInfo)
无法设置主体'sa'的凭证.(Microsoft SQLServer,错误15535)
快乐_石头 2009-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學習~~~
--小F-- 2009-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QLSERVER 2005采用'SQLSERVER身份验证'去登录, 出错的原因是:'用户 'sa' 登录失败。该用户与可信 SQL Server 连接无关联'。

具体的方法是:   

1:打开SQL Server Manager管理器!在左面找到 ‘安全性’ 单击右键 选择‘新建”,“登录” 弹出一个对话框,在登录名中输入你的登录号,选择'SQLSERVER身份验证',并输入密码,可以把‘用户下次登录时必须修改密码’取消掉。 点击‘用户映射’,在右面选择要映射的数据库,并在前面打勾!在下面一栏中‘db-owner’和‘public’前面打勾。然后点击'状态'在右面栏中选中"授予"、“启用”,这两项一般是默认的,但如果默认的不是此两项必须改过来,不然是连不上的!点击‘确定’。

2:找到SQL服务器,在左栏中上面,单击右键,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属性”命令。弹出一个对话框,单击“安全性”,在“服务器身份验证”下面选择“SQL SERVER和WINDOWS身份验证模式”,在前面打勾!记得这一步很重要,如果没有这一步你就别想登录成功!然后单击“确定”就可以了!

3:重新启动服务就可以选择SQL SERVER 身份验证模式登录了!输入刚才的用户名和密码就可以登录成功了!(重新启动服务)

dawugui 2009-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zhangfengyi 的回复:]
再次登录显示:

无法连接到7d65f2d4e4e4dd\sqlexepress
其他信息
  用户'test'登录失败.该用户与可信SQL Server连接无关联.(Microsoft SQL Server,错误:18452)
[/Quote]
你是不是没开1433口,没开远程?

Sql Server 2005的1433端口打开和进行远程连接


如何打开sql server 2005 的1433端口

配置工具->Sql Server Configuration Manager->MSSQLSERVER的协议

看看TCP/IP协议是否启动,如果启动,右键菜单点"属性" ,在分页菜单中选"IP地址",把"IP1"和"IP2"中"TCP端口"为1433,

"已启用"改为"是"

配置工具->Sql Server Configuration Manager->SQL Native Client 配置->客户端协议->TCP/IP

选择TCP/IP右键菜单中"属性",确认"默认端口"是1433,"已启用"为"是"




SQL Server 2005 远程连接

配置TCP/IP属性.
Surface Area Configuration --> Database Engine --> Remote Connections --->Using TCP/IT

SQL Server 外围应用配置器—服务和连接外围配置—database englie—远程连接—启用(远程连接的TCP/IP和named pipes)
SQL Server Configuration Manager—SQL2005网络配置—启用TCP/IP和named pipes


-----------------------------------------------------------------------------------------
一般按如上即可.

其他说明见下:


sqlserver2005(Express版),为了便于管理,你还需要去下一个manage管理器,微软的官方网站有
下,安装好manage管理器后,在程序中连接sqlserver2005,下面几点是要注意的。
1. 开启sql2005远程连接功能,开启办法如下,

配置工具->sql
server外围应用配置器->服务和连接的外围应用配置器->打开MSSQLSERVER节点下的Database Engine
节点,先择"远程连接",接下建议选择"同时使用TCP/IP和named pipes",确定后,重启数据库服务就可以了.
2.登陆设置改为,Sql server and windows Authentication方式同时选中,具体设置如下:

manage管理器->windows
Authentication(第一次用windows方式进去),->对象资源管理器中选择你的数据服务器--右键>属
性>security>Sql server and windows Authentication方式同时选中.
3:设置一个Sql server方式的用户名和密码,具体设置如下:
manage管理器->windows Authentication>new query>sp_password null,'sa123456','sa'
这样就设置了一个用户名为sa ,密码为:sa123456的用户,下次在登陆时,可以用Sql server方式,
用户名为sa ,密码为:sa123456的用户进数据库了.
4: 做完上面三步后,这样写连接字符串就可以顺利进入数据库了,
(server=.\\sqlexpress;uid=sa;pwd=sa123456;database=master";


其它版本,做如下設置

程序—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配置工具—SQL Server 外围应用配置器—服务和连接的外围应用配置器—
1、MSSQLserver(实例名)—DataBase Engine—远程连接—(设置选项)
在下方选项
2、SQL Server Browser—服务(停止时只本机访问)
3、程序—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配置工具—SQL Server Configuration Manager—网络连接协议-选择实例对应协议—启用(shard memory、Named Pipes、TCP\IP)
注: SQL Server 浏览器程序以服务的形式在服务器上运行。SQL Server 浏览器侦听对 Microsoft SQL Server 资源的传入请求,
并提供计算机上安装的 SQL Server 实例的相关信息。
SQL Server 浏览器可用于执行下列三种操作:
浏览可用服务器
连接到正确的服务器实例
连接到专用管理员连接 (DAC) 端点
SQL Server Browser 服务 (sqlbrowser) 为数据库引擎 和 SSAS 的每个实例提供实例名称和版本号。
SQL Server 浏览器随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 一起安装,
为该计算机上运行的早期版本的 SQL Server(从 Microsoft SQL Server 7.0 开始)提供此服务。

快乐_石头 2009-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覺樓主安裝的是exepress
不知道2008exepress 支持不支持遠程
沒用過2008
幫頂吧~~
netcup 2009-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选中服务器(右键)->属性->安全性->服务器身份验证修改为"SQL SERVER和WINDOWS身份验证模式"
其次展开服务器上的"安全性"->登陆名->选中SA登陆帐号(右键)->状态->登陆修改为启用
zhangfengyi 2009-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再次登录显示:

无法连接到7d65f2d4e4e4dd\sqlexepress
其他信息
用户'test'登录失败.该用户与可信SQL Server连接无关联.(Microsoft SQL Server,错误:18452)
dawugui 2009-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008不知道,2000如下:
创建角色,用户,权限

/*--示例说明
示例在数据库pubs中创建一个拥有表jobs的所有权限、拥有表titles的SELECT权限的角色r_test
随后创建了一个登录l_test,然后在数据库pubs中为登录l_test创建了用户账户u_test
同时将用户账户u_test添加到角色r_test中,使其通过权限继承获取了与角色r_test一样的权限
最后使用DENY语句拒绝了用户账户u_test对表titles的SELECT权限。
经过这样的处理,使用l_test登录SQL Server实例后,它只具有表jobs的所有权限。
--*/

USE pubs

--创建角色 r_test
EXEC sp_addrole 'r_test'

--授予 r_test 对 jobs 表的所有权限
GRANT ALL ON jobs TO r_test
--授予角色 r_test 对 titles 表的 SELECT 权限
GRANT SELECT ON titles TO r_test

--添加登录 l_test,设置密码为pwd,默认数据库为pubs
EXEC sp_addlogin 'l_test','pwd','pubs'

--为登录 l_test 在数据库 pubs 中添加安全账户 u_test
EXEC sp_grantdbaccess 'l_test','u_test'

--添加 u_test 为角色 r_test 的成员
EXEC sp_addrolemember 'r_test','u_test'

--拒绝安全账户 u_test 对 titles 表的 SELECT 权限
DENY SELECT ON titles TO u_test

/*--完成上述步骤后,用 l_test 登录,可以对jobs表进行所有操作,但无法对titles表查询,虽然角色 r_test 有titles表的select权限,但已经在安全账户中明确拒绝了对titles的select权限,所以l_test无titles表的select权限--*/

--从数据库 pubs 中删除安全账户
EXEC sp_revokedbaccess 'u_test'

--删除登录 l_test
EXEC sp_droplogin 'l_test'

--删除角色 r_test
EXEC sp_droprole 'r_test'

34,58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