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GPL开源程序的版权问题

map1984 2009-12-17 05:11:52
程序中使用GPL协议的的组件(ffdshow),不对源码进行任何修改,是否有版权问题?自己的程序是否要开源?

安装程序中集成ffdshow安装包,程序运行时调用ffdshow解码视频,不知道会不会有版权问题啊?

谢谢了!
...全文
213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o_fork 2009-1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版权问题
老邓 2009-1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商业程序根本都不能使用GPL的源码,即使没有修改源码也不行!
wuyu637 2009-1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PL协议最主要的几个原则:
  1、确保软件自始至终都以开放源代码形式发布,保护开发成果不被窃取用作商业发售。任何一套软件,只要其中使用了受 GPL 协议保护的第三方软件的源程序,并向非开发人员发布时,软件本身也就自动成为受 GPL 保护并且约束的实体。也就是说,此时它必须开放源代码。
  2、GPL 大致就是一个左侧版权(Copyleft,或译为“反版权”、“版权属左”、“版权所无”、“版责”等)的体现。你可以去掉所有原作的版权信息,只要你保持开源,并且随源代码、二进制版附上 GPL 的许可证就行,让后人可以很明确地得知此软件的授权信息。GPL 精髓就是,只要使软件在完整开源 的情况下,尽可能使使用者得到自由发挥的空间,使软件得到更快更好的发展。
  3、无论软件以何种形式发布,都必须同时附上源代码。例如在 Web 上提供下载,就必须在二进制版本(如果有的话)下载的同一个页面,清楚地提供源代码下载的链接。如果以光盘形式发布,就必须同时附上源文件的光盘。
  4、开发或维护遵循 GPL 协议开发的软件的公司或个人,可以对使用者收取一定的服务费用。但还是一句老话——必须无偿提供软件的完整源代码,不得将源代码与服务做捆绑或任何变相捆绑销售。
map1984 2009-1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似乎问这个问题的很多,都没有得到一个准确的答案。分不够的话,我再加。

64,63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语言相关问题讨论,技术干货分享,前沿动态等
c++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 语言社区
  • encoderlee
  • pasche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1. 请不要发布与C++技术无关的贴子
  2. 请不要发布与技术无关的招聘、广告的帖子
  3. 请尽可能的描述清楚你的问题,如果涉及到代码请尽可能的格式化一下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