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连接字符串问题

wang441700 2010-04-25 12:14:03
这两天看了书上一下连接数据库的程序,对连接字符串很是茫然,查了不少,但还是有些问题很好奇,希望牛人们帮忙解答下,感激不尽呀!
1,

CString strConnect="DRIVER={Microsoft Access Driver (*.mdb)};DBQ=shujuku.mdb;";//DSN为何不行?
//CString strConnect="Provider=Microsoft.Jet.OLEDB.4.0;Data Source=shujuku.mdb;";//此时不能用DBQ数据库的路径

连接Access时这是两种不同写法,
a,为何写了DRIVER就不用Provider了?而且我试了,两者不能一起写上,这是什么机制,希望简要说一下。
b,我查了ODBC连接字符串时用的参数是(DRIVER = 、DATABASE = 、DSN = 等等)为何书上用的是DBQ=shujuku.mdb,我用DNS=shujuku.mdb就无法连接,为何呀?

2,
连SQL Server2005时

CString sql1="DSN=Trade;Provider=MSDASQL";//书上的例子
//CString sql2="Provider=SQLOLEDB.1;Integrated Security=SSPI;Data source=.;Initial Catalog=trade";

a 我用sql2可以连成功,为何用MSDASQL就不行了来?查了existing applications can also use MSDASQL to maintain backward compatibility。感觉意思就是可以用MSDASQL呀,为何连不上了?如果用MSDASQL应该怎么写字符串了?(用的Windows Authentication登陆的)
b

CString sql="Provider=SQLOLEDB.1;Integrated Security=SSPI;Data source=.;Persist Security Info=True;Initial Catalog=trade";//

Persist Security Info=True;Data source=.;都可删除不要的,我想知道到底哪些是必要的哪些是可不写的?
...全文
241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yq5945 2010-04-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据库访问技术不一样,ADO,DAO,ODBC,OLE DB等
连接字符串
尹成 2010-04-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友情帮顶
wang441700 2010-04-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麻烦各位高人回答我目前的这几个疑惑好么。感激不尽了。
a,为何写了DRIVER就不用Provider了?
b,为何书上用的是DBQ=shujuku.mdb,我用DNS=shujuku.mdb就无法连接

c,为何用Provider=MSDASQL不行呀?
亮剑_ 2010-04-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zyq5945 的回复:]

数据库访问技术不一样,ADO,DAO,ODBC,OLE DB等
连接字符串
[/Quote]
http://www.connectionstrings.com/
这个网站收集的较全

4,01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数据库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