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CDaoRecordset

iamkuailedeweiwei 2010-04-29 09:18:43
我建了一个类CRecord继承CDaoRecordset。从串口读数据,可是串口的数据量有时很大。每次接到数据我会把数据存到Access数据库中。就是因为实时来的数据太多,数据库频繁的open, close, update,会出现问题,请问怎么做行呢?谢谢!
...全文
247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yq5945 2010-05-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结贴提醒

如果您的问题已经得到解决,请您早日结贴,如四日后未结贴,该贴将做强制结贴处理。
如果您的问题尚未得到解决,请回复方便其他网友知道你仍关注该问题。如四日后没有其他网友和楼主本人回复,该贴将做强制结贴处理。
如果贴子只有楼主和强制结贴的版主本人回复,将按无满意结帖处理。

注:强制结贴版主本人将不会分配答题分
尹成 2010-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据库对象的放置策略是均匀地把数据分布在系统的磁盘中,平衡I/O访问,避免I/O瓶颈。

  ⑴ 访问分散到不同的磁盘,即使用户数据尽可能跨越多个设备,多个I/O运转,避免I/O竞争,克服访问瓶颈;分别放置随机访问和连续访问数据。
  ⑵ 分离系统数据库I/O和应用数据库I/O。把系统审计表和临时库表放在不忙的磁盘上。
  ⑶ 把事务日志放在单独的磁盘上,减少磁盘I/O开销,这还有利于在障碍后恢复,提高了系统的安全性。
  ⑷ 把频繁访问的“活性”表放在不同的磁盘上;把频繁用的表、频繁做Join*作的表分别放在单独的磁盘上,甚至把把频繁访问的表的字段放在不同的磁盘上,把访问分散到不同的磁盘上,避免I/O争夺;
  ⑸ 利用段分离频繁访问的表及其索引(非聚族的)、分离文本和图像数据。段的目的是平衡I/O,避免瓶颈,增加吞吐量,实现并行扫描,提高并发度,最大化磁盘的吞吐量。利用逻辑段功能,分别放置“活性”表及其非聚族索引以平衡I/O。当然最好利用系统的默认段。另外,利用段可以使备份和恢复数据更加灵活,使系统授权更加灵活。
zyq5945 2010-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立一个长连接,不用每次都open和close

4,01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数据库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