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如何看懂一个vs2005程序

x___f__ 2010-05-22 07:53:32
最近接触一个比较大的程序 是基于单文档的 但手里还有一个基于对话框的程序,它的代码相对小很多。但都有一种无从下手的感觉,很想尽快的把它看懂,不知道大家对待一个刚接手的程序,是怎么样的一个学习流程?
...全文
224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___f__ 2010-05-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非常感谢各位回答!
不说害怕 2010-05-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vs2008的书签功能来读代码..很好用.
尹成 2010-05-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整体了解主题功能,从应用类开始,接着看整体框架,然后逐步调试程序,分析每一块具体功能实现的代码。最后达到肢解后的小块功能程序,这样你就基本清晰了。
向立天 2010-05-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看app类
然后看主窗口类
这样大概框架就掌握了
然后分析感兴趣的具体功能
下断点了解程序流程
douzi24 2010-05-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编译运行程序,看这个程序是做什么用的,搞清楚有哪些功能
然后再看功能的实现函数是如何调用的,如果遇到和算法相关的地方可以略去,很多算法都是固定的,没必要弄太清楚

基本以上就可以了,当然一般大程序的编程结构都是固定的,只要知道了程序是什么方面的,比如是tcp/ip方面的,就可以去找tcp/ip的例子,看了以后就会明白为什么是这么编写,以及为什么有这种函数调用顺序
zhonglushu 2010-05-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只是想借用的话,可以从大的方向看,先看类、函数,了解它们的作用即有什么用,然后是看函数里面的内容。
如果是想学习的话,并且想记住里面的想法的话,先从大的方向看整个程序的构思,然后不要急着看代码,试着自己去想并实践,实在是想不出可以参考一下。
如果只看别人的很难记住。
最后希望你能找到好的方法!
chaoliu1024 2010-05-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看流程图或文档,知道这个程序是干嘛用的,再看代码!而且看代码是先看注释再看代码~

16,47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