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timePicker日历控件状态能在中-英文间切换吗?

foxd 2012-03-03 08:57:55
我的程序中需要使用多语言(中文-英文)环境。
datetimePicker控件的Format属性默认为:Long,显示为:2012年3月3日。下拉后会显示"星期一、星期二......"。这些都是中文下的状态,不知该控件能否设置成英文状态,例如年月日能显示成3-3-2012,下拉后能显示Monday、Tuesday......。也就是说能否通过设置使其在中-英文环境下显示状态自动切换?或实在不行的话有否纯英文的类似控件可下载?谢谢!
...全文
1871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stech 2014-1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代码什么都不用改,
只需要改计算机系统时间格式
foxd 2012-03-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知道的吗?
foxd 2012-03-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否纯英文的类似控件可下载?
EnForGrass 2012-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显示成3-3-2012好实现

//1....设置dateTimePicker1的Format属性为Custom,使其用户自定义的时间格式生效.
dateTimePicker1.Format = DateTimePickerFormat.Custom;
//2.....再设置dateTimePicker1的CustomFormat属性设置用户自定义的格式...
dateTimePicker1.CustomFormat = "MM-dd-yyyy";

首先,机器上应该安装有 .NET Framework 对应的英文语言包,一般会默认安装。
然后,在需要显示英文 DateTimePicker 控件的窗体,将其主线程设置为英语区域选项
比如,在其构造函数的 InitializeComponent 之后,加一句:
System.Threading.Thread.CurrentThread.CurrentUICulture = CultureInfo.GetCultureInfo("en-US");
另外,这个设置会影响被设置线程的其他 UI 行为,比如 Calendar,或者 Exception 信息,都会被显示为英文。
建议看看其他日期控件把,你最好自己写一个日期控件(显示英文),方便控制。

110,53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